DSC_0605
婆婆家常菜這個荒癈已久的單元,就在中秋節加辛樂克颱風夜重出江湖。今天上菜的這道滷雞腳和沙茶雞屁股&雞脖子,是鳥氏家族中秋烤肉必備的兒童點心,雖然今年中秋不烤肉,但剛好成為中秋颱風夜泡麵零食外的最佳後勤補給品。

DSC_0545
雞腳是婆婆好幾天前就跟市場內賣雞叔叔注文好的,超黑超大隻,買回來婆婆還仔細的幫雞腳剪指甲做SPA。

DSC_0555
SPA完的雞腳,加入自家中藥店滷包和調味料後下大鐵鍋滷。

DSC_0559
滷得火熱狂冒煙的雞腳

DSC_0605
上桌前再拌點自家胡椒,更添香氣!

DSC_0542
除了雞腳之外,雞脖子和雞屁股也是天霸王的size,看看有點噁心的上圖便知其大小(比例尺為允嘉的手)。

DSC_0548
鳥氏家族的傳統是雞脖子不吃皮

DSC_0561
雞屁股和脖子處理乾淨後,用新鮮大量的熱油炸到酥酥酥,才能繼續下一步的調味。

DSC_0566
DSC_0569
DSC_0574
倒入調味過的醬汁,拌炒至收乾上色。

DSC_0594
DSC_0583
成品上桌,鳥先生愛雞脖子,我愛雞屁股!

上禮拜烤肉趴除了原本分派到的任務,還另外請婆婆準備這兩樣帶去,意外通殺!原本以為小孩只會啃雞腳,畢竟雞脖子、雞屁股的調味對小孩子有點略鹹,但沒想到這些小人兒們竟然也愛到一個不行,你一手我一顆的猛啃,看情況不對,趕緊幫當天的壽星wei搶下最後兩顆。

往年中秋婆家都會在社區中庭烤肉,不過近幾年小嬸一個接一個生,所以已經停了二~三年沒烤了!不過就算沒烤肉,這類舔指開胃前菜還是會照樣出籠,先凝聚一下歡樂的氣氛。看新聞今年中秋因逢颱風天,大家不烤肉改吃火鍋,我們家因為小小孩太多怕危險,依舊以桌菜團圓來過節。

希望大家都平安,颱風無災情傷害,也祝中秋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