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30
禮拜日中午薔蜜颱風登陸前,在風雨中收到鳥先生表妹的彌月油飯和蛋糕。鳥先生的姨丈在迪化街永樂市場附近開了三十年布行,彌月油飯選擇的也是永樂市場內知名老店『林合發油飯』。

DSC_2633
林和發油飯之前曾經因為上了郭台銘的喜宴菜單而變成熱門團購標的物,不過僅限於台北縣市滿一定金額才有外送,沒有外縣市宅配。

DSC_2635
DSC_2643
林合發彌月油飯禮盒內含油飯、大隻炸雞腿,紅蛋二顆,一片厚醃黃蘿蔔和品高甜辣醬。

DSC_2684
雞腿肉不錯吃,肉質不會太乾硬,但久悶在盒子裡,外皮一定是不酥的啦!

DSC_2664
油飯送來的時候還是溫溫的,米粒的口感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小油,味道不重,但蠻耐吃的。配料蝦米和香菇有入味,肉塊都是小肉末,很少有成條狀的,附的品高甜辣醬不太優,加了沒有加分的作用。

DSC_2694
DSC_2700
DSC_2718
AMO荷蘭手工千層蛋糕,算了一下一共13層,口感濕軟有蛋香,允嘉和鳥先生都覺得不錯吃,我個人則不是很愛,還是比較偏愛日本高鈣乳酪蛋糕。去過幾次艋舺大道上的AMO萬華店買蛋糕當伴手禮,員工的服務態度都不是很優,詢問產品訊息時要答不答的,所以後來除非有朋友注文要吃,不得已才會去買。

因為年齡層到了的關係,之前比較常收到紅包炸彈和喜餅,而幾年來彌月禮盒有後來居上的趨勢,Jason兄和小叔各生了三個寶貝,更是我家彌月禮盒進補的大宗。目前自已收過最多的就是太子油飯(允嘉也是訂這個)和呷七碗油飯,其他知道的彌月禮盒還有:AMO典藏蛋糕芝玫輕乳酪蛋糕國賓飯店繽紛蛋糕坊禮盒呷百二桂圓蛋糕禮盒歐貝拉洋菓子禮盒小王子烘培禮盒高雄旗津正家興手工蛋糕等等...

藉著這篇食記,就來募集大家送過收過,或是最想收到的彌月禮盒,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林合發油飯※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一樓1041號)
(從民樂街大門口1樓進入右邊第一家)
電話:上午(02)25592888;下午(02)25597618

※Amo阿默典藏蛋糕※
網址:http://www.amo.com.tw/
地址:台北市艋舺大道184號1樓
電話:(02)23063752

※延伸閱讀※

《食記》Amo阿默典藏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48151

《食記》芝玫乳酪蛋糕專門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25203

《食記》蕾蕾彌月之繽紛蛋糕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280579

《團購美食》彰化寶珍香桂圓蛋糕&呷百二桂圓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339237

《食記》歐貝拉彌月餅乾燒菓子禮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296745

《食記》小王子烘焙美食-小宇王子誕生之喜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054434

《團購美食》高雄旗津正家興手工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7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