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094_1
因為下午還有全家大掃除的最後任務,所以小年夜春節假期的第一天,我們上午只在板橋附近的傳統早市逛透透,順便讓允嘉自行挑選想吃的零食餅乾,過年期間隨意吃,過完年再來收心!逛板橋附近的早市的好處就是拖鞋就可以隨性出門,路上一堆藍白拖~~

DSC_8820
DSC_8814
DSC_8817
宏國市場銘傳路29號的肉羹,這家被戲稱甜甜肉羹,湯頭除了偏甜還帶點沙茶味,35元很大一碗,羹也給的不少,綜合羹有肉羹跟魚酥兩種,魚酥不錯吃,可惜肉羹口感不夠紮實,有點軟。這家生意不錯,觀察一下,清一色都是住附近的在交關,有人騎腳踏車前來外帶,有人直接走路過來,我們算是外地客(雖然也在板橋),騎了一段機車。

DSC_9091
另一間是alyx介紹的魷魚羹店,相當不好找,隱藏在莒光路200巷市場巷弄中,不過遠遠就看到大排長龍的外帶客人,有點嚇到!雖然alyx一再提醒絕對要避開週末和週日,不過實在很難想像真的會遇上這種盛況,要知道小年夜這天天氣超冷,大家還願意忍受刺骨的寒風排著隊,人氣可見一般。

DSC_9077
內用不像外帶需要排隊等那麼久,直接入內找位置坐(內用區也差不多客滿),我們沒研究菜單,鳥先生隨意點了羹麵跟米粉各一。

DSC_9081
DSC_9084
DSC_9085
DSC_9090
羹塊不多也不大塊,不過彈牙好吃,湯頭帶沙茶和胡椒味,辣椒辣度高,鳥先生覺得不錯,但不是我愛的甜口味,黑胡椒湯頭讓我們聯想到公館的客家魷魚羹。

DSC_9097
DSC_9104
DSC_9111
過年間必經過的黃石市場,全是因為慈惠宮的年節拜拜行程,據說慈惠宮也是郭台銘的發跡地。

DSC_9114
DSC_9133
DSC_9142
平常來黃石市場大多是吃紅燒肉、肉羹油飯或生炒魷魚,但這天選擇的是生炒魷魚隔壁的蚵仔煎、肉圓加蝦仁羹。蚵仔煎說不上多好吃,蚵仔給的不多也不大顆,不過醬汁調的不錯,肉圓也是淋這個醬。

DSC_9119
說到肉圓,現在可是躍居允嘉喜愛台灣小吃的No.1,已經吃過不少各地肉圓的他,當然要點一個給他嘗嘗。這裡的肉圓不小顆,鳥先生一度還誤以為是兩顆咧!皮厚Q,肉也算大塊,內有含筍塊,我覺得跟蚵仔煎一樣,表現一般。

DSC_9121
DSC_9127
至於蝦仁羹我就沒那麼喜歡,主要是他的湯裡面還有勾芡沒散的粉塊,而且上桌時熱度不太夠,不過鳥先生卻覺得他的蝦仁羹口感不錯,還想再點一碗,被我給制止。為什麼會想要介紹這間,主要是這家蚵仔煎價位一直是我所吃到最便宜的!從25元開始吃,現在也不過漲到30元。補充一點,老闆及老闆娘的面孔不是很和善,多問幾句會沒好氣。

DSC_9146
DSC_9148
DSC_6153

逛完黃石市場後的餐後甜點我們幾乎都是選擇紅心冰飲,紅豆和芋頭都煮得不錯。

前兩間板橋在地肉羹都隱藏在巷弄傳統早市中,又無店名招牌不太好找,都是在地人早餐的好選擇。倒是允嘉現在每吃完一間店,就會問我:『媽媽你覺得這家如何?』這天是在吃完肉圓結帳時直接在老闆面前問我,很尷尬耶!孩子!   分享一下他對這間的評價是:『好吃』


※板橋宏國市場肉羹※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銘傳街29號

※板橋莒光路200巷魷魚羹※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莒光路200巷34號

※板橋黃石市場紅心冰飲中心※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後菜園街24號
電話:(02)2968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