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5
過年期間照例跑了板橋接雲寺拜觀音和慈惠宮拜媽祖,因為鳥先生完全沒有開車出去塞的慾望,所以只能趁著好天氣,和小姑一起搭捷運坐三站到西門町逛了個小街。

DSC_0196
DSC_0200
DSC_0218
除了到接雲寺和慈惠宮二間板橋在地廟宇之外,今年公婆還找了朋友一起去南勢角烘爐地和林口竹林觀音寺拜拜,鳥先生說他小時候每年回南投名間都得去松柏嶺。

DSC_0217
接雲寺和慈惠宮前面都有板橋牛年民藝大街的活動告示牌

DSC_0223
板橋牛年民藝大街就夾在二間廟中間,這天人潮還沒開始聚集。

DSC_0226
DSC_0231
DSC_0228
DSC_0234
小姑最愛的懷念泡菜臭豆腐,因為就在板橋年貨大街旁,所以過年不但照常營業,而且還提前到中午就開賣,理所當然要買一份回家和她分享,這天婆婆第一次嚐到,雖然外帶回家臭豆腐不酥,而且老板娘泡菜給得不多,但婆婆還是覺得不錯吃。

DSC_0173
初一晚上韓劇拚到初二早上六點才睡覺,宵夜為裕民街夜市的新貴派,看了袋子才知道原來台灣新雞王是新貴派的分店之一。

DSC_0166
新貴派賣的是類似宜蘭貴族派的脆皮雞排,鳥氏兄妹從新貴派還沒有店面就開始吃起,現在店面工讀生炸出來的品質沒有以前老板親自炸的好,生意都跑到7-11前面的炸雞世家去了。

DSC_0140
DSC_0154
DSC_0183
大部分炸物都會裹粉炸出脆皮,玉米和薯條很對允嘉的味。

DSC_0271
大年初二的板橋新埔捷運站,這天顯得超空曠。

DSC_0282
DSC_0285
DSC_0289
搭三站就是熱鬧的西門町--年輕人的世界。

DSC_0294
現場有不少街頭藝人,其中有個像是日本人的雜耍最受歡迎,圍了最多人。

DSC_0305
允嘉在西門町街頭留影,長大以後再自已坐捷運來吧!

DSC_0314
DSC_0323
DSC_0329
專為允嘉設計的HAPPY行程--萬年大樓買玩具,我和小姑則是順道去旁邊的西門新宿逛街。

DSC_0292
DSC_0382
DSC_0384
DSC_0413
DSC_0391
這天西門紅樓剛好有創意市集活動,可惜繞了一圈,沒任何收穫。

DSC_0366
DSC_0399
DSC_0402
看了西門紅樓的官網,才知道原來紅樓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

DSC_0594
DSC_0435
DSC_0437
DSC_0455
DSC_0449
西門町商圈南緣的萬華406號廣場,前理教總公所,原為日本「西本願寺」舊址,詳細介紹和地圖按此連結

DSC_0443
DSC_0485
DSC_0488
DSC_0526
DSC_0529
DSC_0574
遊客不多,看來雖然有經過整理,但環境不是很整潔,每次經過都會看見居民帶狗出來大小便,地雷不少,不宜久待,拍完照快閃。

雖然早已過了拿紅包壓歲錢去買新年禮物的年紀,但年初二突然很想出門逛街,尤其最近興起買項錬、戒指的想法(明明平常根本就沒戴這些個的習慣),所以這天拖著一家人去西門町掃街,先去萬年大樓找允嘉的玩具,再去西門新宿逛精品店,不過可能是去的時間還早,西門新宿有一半的店面還沒開門營業。

西門商圈可說是我們這一代台北小孩國高中假日鬼混的地方,逛街、唱歌、看MTV、電影、訂做制服都在這裡。或許是年紀已過,這天繞了一下,毫無所穫,感覺與這裡的步調已接不上,以後再來可能是跟兒子相約的吧:P


※板橋新貴派※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裕民街79號
電話:(02)22545321

※板橋台灣新雞王※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二段311號
電話:(02)29517799

※延伸閱讀※

食在板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category_id=5960184

《食記》西門町貝玉天婦羅&楊記花生玉米冰(西門町周邊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4644

《食記》魷魚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95723

《食記》賽門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767226

《食記》萬國酸菜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073040

《團購美食》西門町成都路上海老天祿&武昌街老天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317826

《食記》西門町程味珍台南意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8059070

《食記》新利大雅福州餐廳II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124376

《食記》新利大雅福州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098531

《食記》昆明街「台客式」無名日本料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68580

《食記》貴陽街趙記山東饅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613447

《食記》老牌黃燉肉飯&楊記冰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046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