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77
大龍峒周邊應該算是鳥先生最愛的早餐覓食地點之一,除了豆漿蛋餅之外,肉羹、魯肉飯、油飯和紅燒肉肉粥都是足以撐到中午的台式早午餐,接續上一篇大龍峒小吃大募集,再把幾次征戰的食記整理如下。

DSC_0121
酒泉街和延平北路交叉口,有三攤計程車司機聚集的小吃攤。上圖最右邊是紅燒肉香菇肉粥;中間賣的是油飯和肉羹;最左邊這攤,早上和下午的老板不太一樣,我們都是吃下午場的湯麵骨仔湯,很有古早味。以前很常吃中間的油飯加肉羹,肉羹可續湯,油飯會有魯汁加淋,甜醬也不錯,但後來變心到大龍市場內哈密街59巷18弄的無店名油飯。

DSC_8115
DSC_8129
最近一次來,感覺上紅燒肉粥的生意變得比旁邊的油飯還好。

DSC_8127
DSC_8103
肉粥20元,可續湯,口味很一般,純粹點來配炸物。

DSC_8111
油豆腐20元,外酥內嫩,不錯吃。

DSC_8106
紅燒肉40元,最近一次吃覺得比之前美味,如果紅燒肉再切厚一點,口感會更好。

DSC_0348
DSC_0315
接下來場景拉回重慶北路交流道旁的大龍公有市場,紅茶屋和重慶豆漿在食尚玩家等媒體的放送下,現在都要排隊才吃得到,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可以自在隨意享用,我們的目標轉為鎖定市場巷內的無店名油飯。

DSC_0325
這間無店名油飯位於哈密街59巷18弄內,除了不好找之外,還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早早賣完就收工,晚點來吃不到。

DSC_0316
DSC_0329
DSC_0331
油飯一碗25元,半碗15元,有肉燥魯汁和甜辣醬加淋,跟前面提到的紅燒肉旁邊那間油飯很像,但這間油飯的口感比較硬心一點,小姑給的評語是粒粒分明、而且不油,好吃!小允嘉也很愛,我跟他合吃一碗,幾乎一半以上全入他口。另外,這間桌上沒有放甜辣醬,覺得太少要自己去攤頭加。

DSC_0335
DSC_0341
綜合湯40元,肉容物有小腸、豬血和菜頭,湯頭還不錯。

DSC_0381
DSC_0385
除了大龍市場內的重慶豆漿程有炸蛋餅之外,大龍街夜市早上也有一攤生意很好的炸蛋餅。

DSC_0384
DSC_0388
DSC_0391
這間的炸蛋餅外觀類似士林夜市和華榮市場前的郭蔥油餅,但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餅端用白紙包著吃,吃完蛋餅整張白紙油滋滋。裡面不像重慶豆漿那樣有包菜脯,蛋餅是用鹽巴增加鹹味,且老闆娘下手不太均勻,小姑吃到的那幾口剛好都很鹹,所以她相當不愛,我是可以接受這個鹹度,但整個吃下來還是會有油膩感。

DSC_0399
小允嘉這天展現旺盛的食慾,幾乎一個人幹掉整碗花生湯加油條,有合他的胃口,還真能吃呢!

DSC_1634
DSC_1685
這間位於孔廟後方巷內的梅滿美食,前身為庫倫街張魯肉飯(不是鬍鬚張~XD),不知道什麼時候換了店名,去行天宮附近吃喜多士蛋餅時,好像也有瞥到梅滿美食分店的招牌。

DSC_1651
DSC_1659
魯肉飯的魯肉偏肥,上面還蓋了大量酸菜。

DSC_1680
焢肉飯的份量比魯肉飯大上許多,焢肉算是肥而不膩,來店客幾乎每桌必點。

DSC_1671
DSC_1644
肉羹大塊,排骨湯走清爽路線,上桌時老板還特別叮嚀可續湯。

DSC_0375
DSC_0378
DSC_0478
在大龍峒周邊吃飽喝足,可以逛逛保安宮和孔廟,如果體力好一點,走遠點到4/20即將暫停開放的兒童樂園也可以。

DSC_0440
DSC_0408
DSC_0414
DSC_0427
DSC_0450
整修完成的孔廟,裡面多了幾樣蠻新鮮的設施,允嘉超喜歡按這個旋轉盤試手氣。

這天打算吃完早餐要逛早市,但因為大龍市場太常逛,一下子就走完。實在不滿意,又轉戰捷運雙連站周邊的市集,沿路晃了一會又是空手而回,原本鳥先生打算再帶我去中永和一帶菜市場征戰。可能是早餐吃太飽,上了車整個睡意襲來,我在後座直接會周公,鳥先生則與允嘉在前座聊天,看了時間剛好赴與jason一家的午餐約會。


※紅燒肉香菇肉粥※
地址:延平北路四段和酒泉街交叉口(污水處理廠斜對面)

※梅滿美食(庫倫街張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庫倫街13巷2弄2號
電話:(02)25962348
時間:6:00~14:00(周六公休)

※重慶豆漿程※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335巷32號
電話:(02)25851096

※大龍市場無店名油飯※
地址:台北市哈密街59巷18弄
(從重慶北路三段335巷口全家便利店,進入菜市場右手邊第一條巷內)

※大龍街炸蛋餅※
地址:台北市大龍街265號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