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51
在板橋永久手工包子的食記裡,有網友留言推薦天才書坊後面的食味包子,最近終於排入覓食行程。結果買回家才知道,原來公婆參加菜市場辦的旅行團時,常常會買來帶在遊覽車上吃。連在新埔菜市場擺攤的鄰居阿伯,都早就因為永久包子生意好態度相對不佳,而寧願繞路到文化路對面的百壽市場買包子,反正包子一樣大顆(←老人家都覺得很超值),口味也很類似。

DSC_7239
食味包子就在油庫口麵線附近的百壽市場內,從油庫口麵線或中山國中正門對面巷子鑽進去就可到達百壽市場,機車可通行,感覺上是個比較沒落的早市。

DSC_7242
包子分葷/素食,葷食上面會用小紅點作記號,網友留言推薦這家的香菇筍包口味跟永久包子差不多。攤位招牌上竹筍包的標價是17元,實際入手價則為16元,老板說17元是反應之前的物價,現在又小降1元,價錢持續變動。

DSC_7248
DSC_7245
斜對面還有間百壽素食包子,google的結果二家各有支持者,所以都買幾顆來試試。下面開始的比較圖,第1張為食味,第2張為百壽(←自已看得也有點亂,應該沒貼錯...)。

DSC_7271
DSC_7332
蔥肉包:二家蔥肉餡的調味差不多,不會太鹹,食味的皮較軟,蔥肉餡汁多一些,百壽皮的口感雖軟但帶了點彈性,食味餡優,百壽皮優。

DSC_7296
DSC_7290
筍肉包:食味用的是筍丁,好像沒有香菇,只見油蔥和肉末,筍子有脆;百壽是大片筍子,多了香菇,肉也比較多,調味較重較香。兩方比較,百壽口味重,食味相對清淡。

DSC_7383
DSC_7390
竹筍包:食味筍子切小丁,百壽則是大片而且口味略油。二家調味接近,好像都小輸給永久包子。

DSC_7350
百壽的高麗菜包有特殊造型,比食味的小顆。

DSC_7346
DSC_7355
高麗菜包:二家高麗菜的脆度差不多,都沒有很脆,皮的口感也是差不多。百壽的調味較淡,食味的調味較重,還多了一點酸甜味。

大致上,百壽的包子皮較黃,食味的包子皮較白較厚(←有幾顆真的超厚),蔥肉包和素筍包口味相似,高麗菜包和筍肉包的差異較大。百壽、食味和永久都屬於大Size的包子,吃完一顆夠擋一頓飯量,包子本身的口感都偏軟,三家的招牌素筍包口味其實都差不多,有時候覺得好吃,有時候又覺得不優。


※板橋食味包子饅頭※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7弄39號
電話:(02)22579116.0955850732
時間:12:00~20:00(周日公休)

※板橋百壽素食包子※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7弄34號
(致理商專對面中山國中大門前市場內)
電話:(02)22561979.22547875.0935682872
時間:12:00~19:00(周日公休.有外送)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板橋永久手工包子店

《食記》板橋新海加油站旁包子店

《食記》汀州路康樂意菜包

《食記》烏來老街環山包子店

《團購美食》新竹黑貓包

《食記》姜太太包子店(新舊店傻傻分不清楚)

《食記》台南萬川號&包子祿水晶餃&黑糖椪餅

《團購美食》鹿港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

《團購美食》台東卑南包子&東河包子

《團購美食》台東卑南肉包

《團購美食》恆春小杜包子

《食記》淡水可口魚丸肉包

《團購美食》花蓮公正街包子店

《食記》板橋真好包子饅頭店

《團購美食》方王媽媽堅果饅頭

《團購美食》板橋滿頭包堅果饅頭

《食記》貴陽街趙記山東饅頭&新竹光復饅頭

《團購美食》新竹木易師傅壞饅頭

《食記》羅東品福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