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50
今年無緣到花東賞金針,九月初的某個出遊日,鳥先生突然說今天有金針花可賞,原本以為目標是三芝牧蜂農莊大溪花海農場,甚至遠一點的台中新社沐心泉,但最後竟然完全出乎意料,直接在以桂花和包種聞名的台北近郊南港茶山賞金針。

DSC_9625
DSC_9622
忠孝東路底的老張炭烤燒餅買早餐,中央分隔島上台灣欒樹讓人感覺微微秋意。

DSC_9624
DSC_9671
牆上和紙袋上有各分店的燒餅出爐時間,胡椒餅早上沒出爐。

DSC_9640
DSC_9646
我和允嘉愛扁長的糖膏酥餅,鳥先生愛鹹口味小酥餅。

DSC_9636
DSC_9661
這個口味比較不合,厚燒餅還是得去找華山市場二樓的阜杭豆漿

DSC_9773
DSC_6370
開車經過柵湖線&南港展覽館,高架上的捷運車廂有在跑,今天不詐胡~~

DSC_6399
DSC_6386
從中研院前的研究院路直行,碰到與南深路交叉口時,直行左邊的舊庄街一段,這裡有個南港製造示範場的指標。

DSC_6560
DSC_6417
DSC_6421
DSC_6401
經過幾個茶田,開個十幾分鐘就到茶葉製造場,走廊就聞得到包種茶香。

DSC_6466
DSC_6451
DSC_6477
DSC_6506
茶葉製造廠下方的南山馨茶莊,是mobile01上推薦南港最佳的賞金針景點,這裡屬私人土地,需取得同意後才能入內拍攝。

DSC_6499
金針花和茶葉交叉種植在坡地,有網友說此舉是為了水土保持,意外成為觀光賣點。

DSC_6563
DSC_6571
DSC_6581
寶豐庭茶莊對面山路轉角登山步道,也有片被摘光光的金針花,遊記寫完的同時,花期已過,南港賞金針明年請早~~

DSC_6588
原本午餐覓食目標是在山下公車總站旁的店仔口牛肉麵,店門有開看來像是準備中,剛好前面有位客人跑進去問,老板說今日公休沒得吃。

DSC_9674
中研院旁的中研區民活動中心,1F是個五臟俱全的超迷你小市場,右去左回繞一圈應該不超過二分鐘。

DSC_9682
市場旁草地不知為何有隻小羊,允嘉看的很興奮,但羊兒表情顯然不太高興(←鳥先生說嘴型像在罵人@@)...

DSC_9683
DSC_9699
DSC_9704
DSC_9710
DSC_9719
沿著市場往河堤方向走有二條進入中研院的小徑

DSC_6642
DSC_6637
店仔口牛肉麵之外的另一個午餐覓食目標『一晃日式料理』這天也是公休日,只好用GPS搜尋附近小吃,結果跑出這間南港老店魯肉飯,車子直接就給它開過去。

DSC_6597
魯肉飯25元,攤頭的魯肉鍋看起來很可口,實際上吃起來口味尚可。

DSC_6603
DSC_6615
綜合飯80元,有豬蹄和蝦捲,飯菜會分裝,附清湯,魯蛋入味(←再硬一點就像鐵蛋),其他整體口味一般。

DSC_6630
DSC_6624
排骨麵75元,湯麵的空心菜給不少,有魯肉加淋,但湯頭不甚優,排骨肉倒是有軟,允嘉咬得動。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南港小吃大募集,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連.南港老店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南港路3段19號
電話:(02)26536798.26535780

※延伸閱讀※

《遊記》950903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9775

《遊記》950902赤科山金針花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234103

《遊記》970520三芝芝柏山莊牧蜂農莊金針花&鐵炮百合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792

《旅遊》大溪花海農場金針花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933052

《食記》南港老張碳烤胡椒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584766

《團購美食》南港松華堂冷凍厚片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8781

《團購美食》南港歐妮瓦金雞蛋法式烤布丁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064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