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11
允嘉四個月開始,就被我們帶著四處跑,周休二日只要天氣好,幾乎都會出遊,十個月大時更是挑戰日本自助行。不少朋友佩服我們的勇氣,因為帶小孩出遊,真的是件很累人的事,光是大包小包不說,還要應付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況,好在允嘉從小沒有一般男孩子魯莽衝動的個性,他坐得住、乖巧聽話、上車必睡,帶他出門真的很easy,尤其每次在餐廳看到媽媽們辛苦追小孩、大聲吼小孩,而自己卻能坐著好好吃一頓飯,更能體會他的乖。不過事情總有正反兩面,因為個性敏感且含蓄,在面對各種挑戰時總是過於小心而不敢輕舉妄動,勇氣和信心明顯不足。

DSC_3889
舉幾個例子好了,已經上小學快兩學期,下課時還不太敢單獨去學校的福利社,一來遇到老師要挨罵,二來怕迷路,也所以目前幾乎都不需要零用錢:P。常常帶他去買玩具,如果同時出現兩個他喜歡的玩具,面對複選題,他總是無法自己做決定,都會說:『給媽媽或爸爸決定,我都可以。』

DSC_4007
DSC_8517
我其實不喜歡他缺乏勇氣又太過謹慎的個性,常常忍不住唸他、催促他,希望他趕快硬起來!畢竟我喜歡陽光男孩勝於憂鬱男孩啊~~但鳥先生覺得對於這種會自己停下腳步的小孩,絕對不能著急,要從旁慢慢拉他推他,如果超之過急,反而會適得其反,使他更加退縮。

DSC_8135
好,沒關係,畢竟他才小一,我可以教他,咱們慢慢等,從自理生活開始吧!開始讓他自己整理書包、洗澡(不過我還是會幫他洗背跟加強一些部位)、洗眼鏡、便當盒等等,還有他們班上每週都要上台表演,之前我會幫他挑好書,教他說故事,現在則要他自己找主題,謎語、笑話、故事書任他選。

DSC_8141
經過這些日子的鍛練,自信心有築步建立的態勢,果然家長要放手,孩子才能快速成長。

DSC_8322
DSC_8275
這學期學校的校外活動安排去農場採茶,要是以前,允嘉看到滿佈蟲子的茶田,一定一步也不敢踏進去。最後雖然討厭害怕還是有,終究還是鼓起勇氣走進去。

DSC_8257
以允嘉小心翼翼的個性,老師說要採一心二葉,就肯定看準了才敢採,茶田完全不會遭到額外的蹂躪。

今年九月就要升小二的他,過去這一年雖然有進步,但遇到問題,還是有把推卸責任的壞習慣,像是早上如果快遲到就會怪爸爸太晚叫他,或是打羽毛球時,打不到球就怪對方球沒發好,反正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或失敗。遇到這種時候,光是說教要說到他懂其實很困難,試著說故事或看舞台劇,利用情境學習或許是比較有效的方式,還記得允嘉小時候曾帶他去看過一部日本的劇場,故事是在說面臨挑戰應該要勇敢面對,原以為他應該老早就不記得這件事,但偶而發生和劇中雷同的情節或台詞,他竟然說這個我知道,我還記得主角很勇敢,我也想跟他一樣!原來透過情境學習的方式可以讓小朋友的印象更加深刻外,還可以幫孩子樹立好的學習模仿對象。

帶著允嘉幾年下來,也一邊修正自己的行為,鳥先生常常告誡我,要規定允嘉這樣那樣,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則,身教重於言教,而且正面鼓勵遠比負面責罵效果來的好,雖然不是每次都做得到,但晉升為雙子媽的我,又多生一個來磨練自己^^"

其實這篇文章是如果劇團暑期大戲「超能劇場馬戲團大冒險」活動邀稿,主題是關於「勇氣」的偶劇,雖然自認文筆不佳,但還是決定接受邀稿,順便記錄整理允嘉的小一生活,鳥先生說這應該算是一種勇氣的表現啦,哈哈!

這次白蘭氏與如果兒童劇團共同推出「超能劇場 馬戲團大冒險」的贈票活動,買兒童雞精就會送二張票的好康優惠!劇中角色鮮明的超能小隊成員,將帶領主人翁小奇完成一場尋人冒險,透過劇中角色的性格轉變,適合家長帶領孩子一同認識勇氣的不同構面,也將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當然也是希望能藉由親子觀賞偶劇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更容易了解勇氣的意義。

白蘭氏
現在購買白蘭氏兒童雞精,可以免費獲得白蘭氏超能劇場 馬戲團大冒險兩張票,透過情境式偶劇,將抽象的勇氣表現化為具體情境,讓孩子能加速學習,贈票活動相關訊息如下:


※活動主題:如果劇團暑期大戲「超能劇場馬戲團大冒險」

※活動期間:99年5月15日~99年8月15日止

※活動辦法:憑贈票憑證至全省7-11 i-bon
1.選取ibon「購票」→「活動票卷」,即可選擇「超能小隊-馬戲團大冒險」的場次和時間
2.再輸入憑證上之序號及驗證碼後,並可列印出該場次的「入場條碼單」
3.憑「入場條碼單」至7-11當店的櫃台換取免費門票
4.每張門票可供2人入場(參考價1,000元),表演前無化位服務,當天憑票入場,自由入座。
(每場次人數容納有限,呼籲盡早選取場次,換取票卷,先換先選喔~)

※15場演出日期與地點:
1.7/24(六)、7/25(日) 國立中山大學逸仙館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2.8/7(六)、8/8(日) 台中明德女中文萃聽 (台中市南區明德街84號)
3.8/14(六)、8/15(日)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演藝廳 (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

※個場次時間:
1.周六:10:00/14:30/19:30
2.周日:10:30/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