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89
◎作息:現在睡覺很好搞定,幾乎不會歡,直抱一會兒再輕輕哼個晚安曲,很快就會睡著,不像以前要拍很久。半夜也都睡的不錯,大部份十一、二點喝完最後一餐,會一直睡到五、六點才喝,有時候會再睡,但有時就直接當早起的鳥兒-_-|||

DSC_1431
◎飲食&消化: 
開始正式進入吃副食品大挑戰階段,除了將米精加在母奶裡,一餐加一餐不加間隔餵之外,其他部份記錄一下:
1.先以稀釋過的蘋果汁開始著手(不太愛)。不知為何,用奶瓶餵果汁,餵到後來都會有作噁的反應,反而用湯匙不會。
2.又試了蘋果泥(吐渣但會喝下面的純蘋果汁)。
3.南瓜泥(不太愛)→香蕉泥(接受度有比較好一點)。
4.粥+紅蘿蔔+高麗菜(因為是搭婆婆煮給公公吃的順風車,一次加了兩種蔬菜,第一次吃的不錯歐,第二次就沒那麼好了orz...)。
5.正在吃蘋果時,順手把咬了幾口的蘋果給妹妹咬看看,沒想到她竟然很愛耶!明明沒牙齒還會咬到出聲,拿走還叫個不停,太可愛了。後來用湯匙她也不愛,直接餵或是切成丁狀送入口中,她的接受度比較高。

DSC_1496
◎外觀: 
※看到妹妹牙齦好像有露出小白點的跡象,以為開始發牙了,結果後來再確認,好像不是,只是不知為何牙齦會白白的??6/20這週猛一看,確定下方長出一顆小白點啦!
※這個月開始很愛伸舌頭,爸爸覺得妹妹的舌頭長又捲。
※頭髮越來越長了!就連之前沒毛的地方也漸漸長出來了,真期待幫她綁頭髮的日子快快到來^^
※小姑說妹妹不笑的時候像個小男生,笑的時候就好甜好甜,偏偏妹妹不笑的時間比較多orz。雖然阿母我已經幫她張羅不少粉色系衣服,但妹妹穿了小粉紅還是常被問是男是女,誰叫她真的太像哥哥了-_-|||

DSC_1240
DSC_1213
DSC_1244
DSC_1249
◎習慣&玩樂:
※被抱的時候,習慣性要抓東西,可能是抱的人的衣服、頭髮、眼鏡或是肉-_-|||
※愛抓爸爸的眼鏡來玩,但爸爸因此而去買的日本people眼鏡玩具,妹妹卻不怎麼捧場...
※喜歡側睡。
※拿東西只會一次拿一樣,左手拿到新的,右手原有的一定馬上放掉,絕對沒有例外歐,在旁邊看著這樣的她,覺得實在好好玩。
※超愛抓自己的腳,連換尿布時也是(不過這樣媽媽很困擾耶)。很常表演吃自己腳趾頭的絕活,每個小嬰兒真的都有軟骨功!看來連腳趾頭也要隨時保持乾淨才行:P

◎進步: 
※搶走她的東西會哭會生氣了!
※會自己拍手歐,雖然動作不是很精準,但意思到了。 
※翻到不行! 妹妹突然很會翻,整張床滾遍遍。不過她沒辦法躺太久,她不愛躺,倒是很愛坐,只是還坐不太穩,一下下就會往前或左右傾,要幫她扶著才坐得久。
※自家浴室恐慌症痊瘉,歐耶^^"。試了兩週在客廳洗澡,因為實在麻煩,第三週移回浴室,這次妹妹沒哭了,爸爸終於出運,不用再大費周章把浴盆拖到客廳來嘍~~

◎健康: 6/17得腸病毒
允嘉哥哥每次大考都出狀況,上次期中考時得新流感,這次快到期末考前一周給我得了腸病毒,必須在家隔離一個禮拜。在家隔離妹妹就危險了,趕緊拜拖保姆幫忙。後來在保姆家的小堂哥不幸也中獎(小嬸三隻全中標),妹妹終究躲不過,帶她去看了醫師。前二天燒燒退退,一開始食慾跟精神還ok,但隨著口腔內的水泡一個一個破掉,從第二天開始就完全不喝奶(連親餵也不要),一直持繼續到第四天,因為怕妹妹脫水,中間幾天試著用滴管餵食母奶跟水,母奶沒溫(用冰的跟現擠的調溫度),滴管餵食速度慢又容易嗆到,最後衝去買了餵藥器(有比較好餵一點,但效果有效),一直到第五天妹妹才又恢復進食,不過奶量整整少了一半,而餓了三、四天的妹妹整整瘦了一圈,原本圓滾滾的肚子都消下去orz...

七個月的妹妹,感覺聲音一直在變,那天在哺乳室擠奶,聽到隔壁傳出剛滿月寶寶的哭聲,好懷念當時妹妹的聲音。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帶小孩最難熬的前半年竟也就這樣咻一聲的過去,快出頭天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