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61
這次的逛早市行程來到台北東門市場,東門市場內有二家生意很好的米粉湯:羅媽媽和黃媽媽米粉湯,不 過鳥先生帶我們去吃的是東門市場邊角巷口的無招牌米粉湯小攤。

P1040447
P1040483
P1040452
這間米粉湯就在杭州南路一段143巷和信義路二段79巷交叉口,開車走杭州南路往北,過信義路後第一個巷子右轉(143巷是單行道,巷口是青島豆漿店),就可以找位子停車,吃完米粉湯,從信義路二段79巷口鑽進去就是熱鬧的東門市場啦。如果是東門市場這頭,就是走金山南路7-11巷口進入,巷子是單行道,車子進不去。

P1040455
米粉湯的米粉給很多,用的是細米粉,我們三個人share二碗,老板娘主動給我們一個碗分著吃,順便幫我們加湯。

P1040461
米粉湯的湯頭超濃郁,推!另外,除了米粉湯之外,這攤還有賣麵。

P1040477
P1040479
P1040474
吃米粉湯必點的就是油豆腐,雖然這家的醬油膏比較不合味,但豆瓣醬有加回點分數。

P1040528
P1040536
P1040533
東門市場內的羅媽媽米粉湯和黃媽媽米粉湯 ,二家就開在隔壁對面(有點複雜~~),羅媽媽的店面好像比較大,把黃媽媽小包圍,二家的生意都很好,網路上也各有支持者。

P1040496
P1040492
P1040487
P1040497
接著把東門市場繞一圈,跨過金山南路東門外市場二邊都逛逛,鳥先生說往永康街方向走去有間漫畫王,他以前曾經去打混過幾次,現在不知還在不在?

P1040518
P1040522
P1040524
之前吃過這間義芳福州魚丸,福州魚丸和香菇貢丸都不錯,不過我們家最常吃的還是年貨大街附近的佳興福州魚丸本店

P1040508
P1040512
和義芳魚丸同在臨沂街口的阿弘全麥潤餅捲,據說周三和周四才會在東門市場擺攤。潤餅皮就在攤位旁邊現做,口味眾多,我們買了一捲原味潤餅,Size不大,三個人分食都覺得很好吃,小姑說有打敗新竹城隍廟那間(她以前的愛店)。

DSC_2160
DSC_2164
逛完東門市場往永康街前進,手上多了戰利品,陳記花枝丸半斤、日本菜瓜布三條和妹妹的衣服一堆,菜瓜布在市場內問了幾間,有三種價格,最後在網友推薦的轉角日本雜貨攤入手,跟問到最貴的單個價差達30元。

婆婆已經灌好香腸等過年(中藥店裡買香腸臘肉香料的客人也都突然出現),最近逛早市明顯感受到辦年貨的人潮湧現,家裡附近的新埔市場和信德市場都是熱鬧滾滾,開始有點年味。


※延伸閱讀※

《食記》阜杭豆漿厚燒餅+馬叔餅舖醬牛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428564

《團購美食》馬叔餅舖芝蔴醬燒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420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