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於熬過酷熱的夏季,來到適合出遊的秋天,不致太冷或太熱,也比較不會有颱風愛跟路來打亂行程。這次接到邀訪目的地是日本古文化發源地之一的島根縣,四天三夜都待在同一個地方,算是神話國度的深度之旅,同行的大方跟旻珊都是認識一段時間隨性好相處的朋友,三個人從早到晚混在一起,好輕鬆自在啊!!

2
3
這趟坐日航的班機,飛機餐除了哈根達士冰淇淋,其他還真是不太合味,不過回程就好很多...

4
前往島根縣,從東京羽田機場到出雲機場約1小時30分鐘,從大阪伊丹機場出發約1小時5分鐘,這是我第一次轉乘他們的國內線ㄟ,機上只有提供飲料沒有影音設備,不過小飛機晃一晃補個眠就到了,下次打算帶鳥大叔新入手的Nexus 7,在機上大啃日韓劇~~

5
6
7
來到神話國度果然很不一樣,行李盤上就磐躆一條龍!等行李的時候還看到正在進行中的神話博覽會宣傳品。

8
9
機場雖有巴士可以抵達市區,但並不是那麼密集,租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車牌開頭是わ就是租借車),機場一出來就看得到櫃台,可以在當地租或是在台灣先洽旅行社預約,聽說在台灣租反而比較便宜喔!

10
上路沒多久就看到一整片向日葵花田隨風搖曳,心情真好!

11
12
因為等一下會直接到達玉造溫泉街,那兒沒有任何便利商店,於是先在路上的全家放我們下去補給,裡頭除了一堆紀念品,竟然也有無印良品的東西。

13
14
15
第一天下褟的地方:玉井別館,位在整條溫泉街的開頭,附近的玉造溫泉ゆ~ゆ有免費接駁巴士可到這次被我們評為最佳景點的足立美術館,桌上看到我們的小國旗,小感動吶~~

16
17
18
旅館大廳擺了好幾排的拖鞋,真是壯觀!旁邊就有商品販賣部,裡頭一堆窯燒製品、土產、紀念品,還有之前在主婦界造成一股旋風的塩麴。

19
20
旅館的五彩足浴入口就在商品販賣部裡,另提供毛巾及室外拖。

21
22
23
24
這晚入住的是和洋室房型,最多可睡五人,真的很大一間,第一次碰到房間內有這麼長的走道。房間內有獨立的衛浴,冰箱、熱水瓶及茶具備品等,隔音效果不錯(可能是太大間:P),一般溫泉旅館的房間普遍沒有網路,欲使用網路可帶NB去大廳接線,那裡也有提供電腦。倒是這裡洋式床感覺比一般單人床要小張,深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滾下床,最後決定睡和式床,旅館人員會趁用餐時過來鋪床。

25
26
27
28
擁有46間客房的玉井別館規模不小,裡頭還有電扶梯直通三樓,一樓有茶館、兒童遊樂室。

29
30
31
把行李放進房間稍作休息後,我們準備前往玉造溫泉街。這裡的溫泉旅館都有提供外出用的木屐、浴衣及提燈等,不過我們沒時間搞這些,直接出門啦。

32
33
第一站到玉作湯神社許個願,先在鳥居旁的社務所購買叶い石,然後進鳥居前記得先鞠躬→洗手→取出叶い石許願→以願望石的神水清洗後,再將叶い石輕碰願望石→在附的願望信紙(2張)寫上自己的心願、住址和名字,其中一張留在神社,另外一張則和叶い石一起放入袋中→願望成真後, 再將叶い石送回玉作湯神社。步驟不少,不過按照說明圖示參拜或仔細觀察前面的櫻花妹怎麼做應該都不成問題。

34
倒是這次來才搞清楚該怎麼正確洗手,旻珊說要用一杓子的水做完全部,旻珊傳授的口訣是左右左再豎直 >> 先淋左手→再淋右手→利用左手漱口→剩下的水豎直沖把手,最後再將杓子朝下放回原處即可。

35
位於玉作湯神社前方的這座紅色宮橋,據說只要站在上面連同後面的鳥居一起入鏡,就會有好事發生,前方還特別設計可以置放相機的平台,一個人或兩個人一起拍都OK!

36
37
38
參拜完玉作湯神社後,我們慢慢往回走,看到一堆人在池邊餵魚,原來是因為池裡有鯉魚,鯉魚跟戀的日文發音同音,如果鯉魚出現代表妳的戀愛也會萌芽!是說這鐵定中的啊,丟飼料下去,魚兒怎會不出來XD

39
40
41
不少地方看得到相機平台,自拍或合影都方便,發現來此地求結緣戀愛運的還真的都是女生居多。擁有1300年歷史的玉造溫泉素有美肌溫泉之稱,可說是天然的化妝水,可以掏200日元買分裝瓶來裝溫泉水,自己舀感覺很有趣!

42
43
悠遊漫步在溫泉街頭相當舒服自在,中間設計為親水公園,河的兩側是旅館及各式商店,有玉石工房、和紙、甜點、保養品等,可惜的是商店並不是太多,多一點可以消磨更多時間:P

44
45
我們挑了間甜點店進去,這對著浴衣年輕情侶桌上的手提小竹簍就是旅館提供的,真是有fu有fu~~

46
47
這一盒麻糬冰淇淋共四種口味,剛好一人一顆,大家都覺得不錯吃!

48
49
50
蜆是宍道湖的有名海產物,旻珊買了以蜆為外觀的燒菓子,大方買的是當店自慢品No.1栗子蒙布朗,阿桑我買什麼呢?!大家請猜一猜:P

51
52
53
溫泉街上共有三處足湯,都是無料,其中一個足湯會看到勾玉型的小島,據說觸摸小島中的綠色瑪瑙原石,幸福就會降臨!

54
55
除了足湯及賣店可以消磨不少時間,步道兩側共有九處以出雲為舞台的神話銅像,都做成Q版很可愛,令人很想一探究竟,旻珊有送我一本關於此地神話故事的介紹,只是它是日文的,我得研究個天荒地老,可能還是看嘸XD

56
57
回程也經過只有8間客房的玉井本館,還看到一家看起來很高檔的溫泉旅館(界出雲),回來一查原來是遠近馳名星野リゾード集團的一員。

58
玉造溫泉ゆ~ゆ有日歸溫泉,晚上也可以看表演,日劇螢之光/魚干女又怎樣裡頭曾經出現的超搞笑滑稽泥鰍舞,就是島根縣安來市節慶時的傳統舞蹈。

59
60
61
逛完玉造溫泉街,等待我們的是豐富的溫泉會席料理!

62
63
64
65
時序進入秋季,秋蟹上場啦~~滿滿一桌子的料理,每一樣都好吃,我跟旻珊很拼還是沒辦法吃完,倒是食量大的大方還是不囉唆的將掉好幾碗飯!

66
67
餐後我跟旻珊相約一起去泡湯,男女湯都在三樓,裡頭有室內跟露天浴池,是說這裡的水似乎放得特別深,我跟旻珊下去都浸到脖子啦XD,有時間的話可以隨時去泡,每天早上九點才清場,泡完人會整個精神煥發!泡完湯記得補充水份,旻珊習慣喝冰牛奶,這裡的牛奶賣一百日元,算便宜。

68
69
晚上三個人到大方的房間,一邊泡茶一邊享用白天在溫泉街上買的甜點,嗯~~有夠甜,硬是灌了不少熱茶才能吞下去...

70
這晚一個人獨享偌大的房間,雖然略感lonely,但還是給它睡飽飽,隔天早起吃完早餐,繼續進行第二天的行程,GO!


※玉作湯神社※
http://www.7kamado.net/tamatukuri.html

※玉井別館※
http://www.tamaikan.com/index.php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玉湯町玉造1247
電話:0120-26-0524

※島根旅遊資訊網※
http://www.kankou-shimane.com/tw/index.html

※創造旅行社※
http://www.ctt.tw/fit/fit_product_intro.aspx?f_p_id=139
目前市場上只有創造旅行社直接企劃包裝出雲機場的商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