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27_1
這次參加頭城產業聯盟活動,是大叔團的繞行龜山島和賞鯨船初體驗,第一次出航就戰果豐碩,除了整群海豚在船頭領著賞鯨船前進,船身周邊也有海豚表演轉身三圈半,在海豚還沒出現之前,甚至還有不少飛魚出來插花XD

3~11月登島賞鯨最佳時機,KKDAY推出三種前進龜山島賞鯨套餐,時間不一,大家可以依需要選擇!
【登上太平洋上的仙島】宜蘭龜山島登島賞鯨之旅
https://goo.gl/JRhyoH

行程說明
»報到時間:航班時間前30分鐘
»報到地點:頭城烏石港(頭城鎮港口路15-30號1樓2號櫃台)
»行程長度:2-4小時,依行程選擇而定
»船班資訊:(依實際搭船人數做調整)
 
DSC_8398
DSC_8400
大叔團參加的是下午三點的藍鯨號賞鯨行程,中午12點從永和Alex家出發,抵達烏石港旁的頭城市區才接近1點,還有二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悠哉的先來個頭城小吃加午茶,第一站就是頭城車站右前方的阿伯蔥油餅啦!這間算是網友推薦頭城必吃名攤,名氣完全不遜於三星和礁溪蔥油餅。

DSC_8412
DSC_8419
蔥油餅加蛋25元,沾醬口味優,但這天吃到不是阿公炸的,餅皮酥炸的火候好像不太夠。

DSC_8491
蔥油餅阿公看起來身體很硬朗,因為旁邊就是停車場,還會幫客人處理停車繳費問題。

DSC_8424
吃完蔥油餅到頭城車站吹涼,順便利用iTaiwan打卡,2013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廣告看板已經出現,正式宣告夏日戲水季的來臨!補充一下,除了宜蘭童玩節之外,暑假也是頭城烏石港賞鯨豚旺季,宜蘭處於一整個熱鬧狀態。

DSC_8434
啃完蔥油餅在頭城車站打完卡,接著是FB粉絲團上網友熱烈推薦的小涼圓八寶冰,人氣完全壓倒熱門的阿宗芋冰城

DSC_8443
DSC_8441
DSC_8450
DSC_8455
小涼圓是夏季限定營業,八寶冰算用料豐富,但跟其他地方吃到的八寶冰配料不太一樣,剉冰有雪冰綿綿冰的fu,用餐環境帶點古早味,裡面還有台古老製冰機器。

DSC_8486
DSC_8467
DSC_8470
頭城車站右側有個台鐵日式宿舍群,整建後命名為頭圍文創園區。

DSC_8474
DSC_8482
DSC_8484
頭圍文創園區目前已經有宜蘭市區知名的GOROGORO進駐,二號店命名為頭城.緣側店,才開幕就成為頭城的人氣景點新亮點!大叔團這天剛好碰到周1,2公休,沒能在賞鯨之前,先來個日式宿舍悠閒下午茶啊~~

DSC_9072
DSC_8559
DSC_8550
DSC_8553
宜蘭烏石港賞鯨就在頭城車站附近的蘭陽博物館後方,購票點在烏石港遊客中心內,每日都有賞鯨/繞島/登島船班,詳細船班建議在行前電洽會比較好安排行程。

DSC_8586
DSC_9068
在賞鯨櫃台報到後,趁還有點時間上廁所,順便拍拍隔壁的蘭陽博物館

DSC_8603
上船出海賞鯨之前,會有專人示範救生衣的穿法。


這次搭乘的是烏石港藍鯨號,賞鯨套裝行程有登島、賞鯨、繞島(龜山島八景)和登401高地,相關價位表如上。我們參加的套餐是賞鯨加繞島,1人1000元的行程,時間預計2.5小時,我們3點集合,3點半出發,約5點半回到烏石港。

DSC_8521
DSC_8516
DSC_8513
藍鯨號是去年4月份才下水的新船,新型雙底船在海上的穩定度夠,大叔團出海這天風和日麗,船身完全沒有搖晃感,非常平穩,船長還廣播說今天的暈船機率非常低啊~~

DSC_8635
DSC_8534
二樓和後方甲板座位有遮陽板

DSC_8532
DSC_8629
船艙座位區有冷氣空調,但其實外面甲板有海風吹拂,只要不曬到太陽,感覺也不會比較熱。

DSC_8675
前方甲板座位是最曬最容易暈船的地方,同時也是賞鯨視野最佳的地方,因為海豚會大量集合在船身前方領航。

DSC_8682
DSC_8717
藍鯨號賞鯨船出發沒多久,龜山島的身影就愈來愈大隻佬啦!

DSC_8732
DSC_8722
最早碰到的龜山島八景是靈龜擺尾,龜尾會隨著季風風向改變。

DSC_8735
龜山島軍事坑道遺跡,最左邊的砲台還有一隻火砲。

DSC_8746
龜山島五指山

DSC_8761
龜山八景之眼鏡洞,據說這裡曾經是漁民走私的集散地。

DSC_8779
DSC_8773
龜山八景之龜島磺煙和海底溫泉,海底溫泉形成陰陽海景緻,據說類似台東綠島朝日溫泉,全世界不多見!

DSC_8791
DSC_8803
繞完龜山島右半邊,接著繼續出海尋找鯨豚蹤跡,這時候不斷有飛魚飛出海面。

DSC_8833
大約5~10分鐘後不遠處就有海豚開始旋轉三圈半的跳水表演,遊客的驚呼聲不斷啊!

DSC_8894
DSC_8906
DSC_8841 
大部分海豚都集中在船身正前(下)方,船身側面的海豚也幾乎貼著船身前進,海豚的泳姿可以看得非常非常之清楚,反正鯨豚一出現,大家都集中到船身正前方座位區,當天Alex拍的海豚動畫檔請按此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yVrf6tKuRps#!(聽說看影片也會暈船XD)。

DSC_8909
DSC_8927
DSC_8961
龜山島因有黑潮洋流經過,海洋生態豐富,鯨豚數量繁多,最常出現的種類有小虎鯨、長吻真海豚、瓶鼻海豚、長吻飛旋海豚、熱帶斑紋海豚和花紋花豚。

DSC_9035
賞完鯨豚之後回程繞行龜山島另一側,這邊可以看到龜山島的火山地質岩層。

DSC_9018
龜山八景之神龜戴帽,這天因為天氣變化大,所以好像有一點點出現的fu~

DSC_9051
北岸碼頭,從這邊登島可以通往1706個階梯的401高地,看網友的遊記好像頗值得用力一爬啊!~~

DSC_9057
在工作人員幽默的解說之下,二個半小時的賞鯨加環繞龜山島之旅很快就結束,快樂回航啦!因為整個船程至少二小時以上,會暈船者建議慎選座位,尤其是回程興奮感消失,大家都沒力的時候,坐在不舒服的位子可能會比較危險...如果能安排非假日賞鯨最好,人少時座位可以隨意挑,旅遊品質也比較好!

DSC_8465
DSC_9090
大叔團的晚餐選擇FB粉絲團上網友推薦的樂屋日本料理,大叔團這次是第2次回訪。

DSC_9076
DSC_9081
頭城樂屋的價位便宜,菜單五花八門,口味偏向台式日本料理,非假日用餐時間也是全店塞滿滿。

DSC_9086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牆面上有人氣排行榜可參考。

DSC_9109
DSC_9115
炒飯和蓋飯70元,感覺也不用太挑剔,只是炒飯真的不太ok。

DSC_9100
DSC_9112
樂屋招牌握壽司,上面的生魚片Size特大,不少人拿來跟萬華三味食堂相比。

DSC_9140
DSC_9122
DSC_9124
DSC_9128
DSC_9135
晚場最後加碼~樂屋斜對面的無名麵店,感覺上這間都是在地人捧場,麻醬麵香濃,肉羹超勾,辣椒醬有讚!

3~11月登島賞鯨最佳時機,KKDAY推出三種前進龜山島賞鯨套餐,時間不一,大家可以依需要選擇!
【登上太平洋上的仙島】宜蘭龜山島登島賞鯨之旅
https://goo.gl/JRhyoH

※頭城休閒旅遊達人來帶路※
蘭鯨號賞鯨船Blue Whale Whale-Watching Boa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idRSn0CkI

※頭城阿伯蔥油餅※
地址:頭城火車站右前方空地(停車場旁)

※小涼圓~頭城60年老店※
http://www.icegarden.com.tw/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開蘭路88號
電話:(03)9771678
時間:10:30~21:30
每年固定清明節前後,視天氣狀況開始營業,直至10月底或11月中旬休息

※GOROGORO頭城緣側店※
http://www.facebook.com/gorogoro.tw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站舍巷1號 (頭城火車站旁)
時間:12:00~18:00(周1,2公休)

※樂屋日式小吃※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西一巷13號 (頭城火車站附近)
電話:(03)9777525

※頭城烏石港蘭鯨號賞鯨※
http://www.hotweb.com.tw/blueship/4.php
http://www.whalego.com.tw/mountain_1.htm
公司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路15-30號
報名專線:0937157740(許小姐)
電話:03-9558882  
傳真:03-9558884  
E-mail:h558882@gmail.com

※延伸閱讀※

更多宜蘭相關在地小吃餐廳美食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697
(宜蘭/頭城/礁溪/壯圍/五結/羅東/員山/冬山/蘇澳/大同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景點募集整理)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