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26
頭城產業聯盟活動第四彈來到藏酒酒莊,這裡是民間自營綠建築酒莊,景觀餐廳利用園內得天獨厚的山泉水,結合自家果園農場和附近大溪漁港的海鮮食材作料理,除了單點套餐,也有宜蘭最夯的無菜單手創料理。
 
DSC_1790
DSC_1761
藏酒酒莊和頭城農場是關係企業,地理位置就在頭城農場再往山上鑽,雖然山路不用開很久,但已經很有深山林內的fu~

DSC_1773
DSC_1785
頭城農場一樣,園區內隨處可見漂流木雕刻造景。

DSC_1764
DSC_1766
藏酒酒莊園區內空氣清新,戶外還有水霧伺候,舒緩熱極了的天氣。

DSC_1775
DSC_1778
招牌造景『曲水流觴』接酒吟詩

DSC_1849
DSC_1850
餐廳本身以綠建築為概念,連屋頂都有植樹和草皮。

DSC_1846
餐廳後方的金棗果園,酒莊內有名的金棗酒就是打這兒來滴。

DSC_1782
DSC_1856
DSC_1860
用餐前先參觀酒窖,曲水流觴造景下方就是藏酒酒莊的酒窖,酒窖採自然水循環降溫。

DSC_1864
DSC_1873
DSC_1877
藏酒酒莊的酒類都是小量自產自銷,以往會讓客人在酒窖內直接品酒,但因為酒窖內潮濕空氣不流通,再加上空間日益不足,所以後來才移到外頭讓客人品酒。(※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SC_1813
DSC_1922
DSC_1911
DSC_1938
DSC_1941
DSC_1944
DSC_1929
品酒時間到,吧台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解說!藏酒酒莊的酒類以紅酒、白酒、梅子酒和金棗酒為主,其中銷量NO1的就是利用雪山山脈水源和園內金棗釀造的龜山朝日金棗酒,造型和風味獨特,很適合當成特色伴手禮,只是這一瓶330ml,真的是有點不夠喝。(※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_1818
DSC_1833
喝完餐前酒接著用餐,藏酒酒莊的餐廳分成無菜單料理區和單點套餐午茶區。

DSC_1837
無菜單料理區的裝潢很有員山著名玻璃屋的fu~(是說玻璃屋真的是有夠難訂位的啊!!)

DSC_1828
DSC_1960
我們人數不多,當然是選擇單點套餐午茶區,窗外滿是綠意。

DSC_1970
DSC_1968
藏酒酒莊佐餐酒單(※警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DSC_1947
DSC_1952
藏酒雙人分享套餐和下午茶菜單

DSC_1995
DSC_2001
DSC_1998
DSC_2015
DSC_2039
DSC_2026
藏酒酒莊雙人享食888元,我們點的是C餐組合,料理有油醋沙拉、紅麴壽司、蕃茄紅酒鍋、鹽麴鮮魚和照燒豬小排。紅麴壽司不錯吃,蕃茄紅酒鍋略顯清淡,油醋沙拉和鹽麴鮮魚口味一般,照燒豬小排大家搶著吃。

DSC_2032
南瓜糕渣,好吃又是宜蘭特色美食。

DSC_2028
藏酒雙味(其中的南瓜糕渣改掉),雖然帶點微辣,但允嘉和妹妹超愛,兄妹倆清盤。

DSC_2043
鮮蝦粉絲煲還不錯

DSC_2055
金棗餐包,口感比一般餐包紥實,嚼起來帶點金棗的香甜,要是可以團購的話,很適合揪團放冰箱,當小朋友的早餐存糧咧。

DSC_2059
DSC_2063
餐後飲料和甜點,甜點是店家自製酒漬蕃茄,吃起來就是純果肉冰砂的口感,鳥大叔超愛,不過我個人無法接受蜜餞類食物,所以就直接略過。

DSC_1882
DSC_1884
DSC_1889
藏酒酒莊也是宜蘭觀光工廠協會會員之一,上面那道酒漬愛情果(蕃茄),可以在酒窖DIY喔!

DSC_1788
酒足飯飽之後,可以散步參觀園內設施。

DSC_1806
可以餵魚的錦鯉池

DSC_1898
DSC_1894
充滿蛙鳴的生態探索池

DSC_1902
木造溜滑梯,這裡的兒童遊樂設施比較就地取材,原始一點,跟都市塑膠材質不太一樣。

DSC_1906
藏酒酒莊結合宜蘭最夯的無菜單料理和酒莊觀光工廠DIY體驗,以前還曾經舉辦親子溯溪和賞螢等活動,不過導覽人員說,現在水量較小,就比較不適合辦溯溪活動了。


※宜蘭頭城藏酒酒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Ephl5SXbVo
官網:http://www.cjwine.com/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電話:(03)9778555

※延伸閱讀※

更多宜蘭相關在地小吃餐廳美食推薦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697
(宜蘭/頭城/礁溪/壯圍/五結/羅東/員山/冬山/蘇澳/大同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景點募集整理)

《遊記》宜蘭頭城休閒旅遊達人來帶路~包山包海的頭城農場二天一夜套裝行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930

 《遊記》宜蘭頭城休閒旅遊達人來帶路~東森海洋溫泉酒店(前理歐海洋溫泉酒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8142

《遊記》宜蘭頭城休閒旅遊達人來帶路~烏石港蘭鯨號賞鯨船&阿伯蔥油餅&小涼圓八寶冰&樂屋日式料理&無店名麻醬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704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