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419
桃園工商產業發達,近年來有不少老字號企業轉型成觀光工廠,白木屋蛋糕算是很早就經營這一塊的品牌,不但有招牌的DIY烘焙教室,最近重新整建的白木屋品牌探索館,有著色彩豐富的幸福造景,應該很快就會成為出遊拍照的熱門景點。話說我們參訪這天還剛好遇到電視劇組來取景,差點就要化身臨時演員一起DIY啦!
 
DSC_4971
白木屋品牌探索館位於桃園楊梅,走國道1號下幼獅交流道後,沿著指標前進,約10分鐘內可達,從台北過來車程差不多四十幾分鐘。

DSC_4979_1
車子可停園區內的免費停車場,探索館入口處有綠化庭園和白木屋大型食尚公仔。

DSC_6223
DSC_6226
白木屋品牌文化館整修後於今年7/8才重新開放,並且更名為白木屋品牌探索館,除了有全新20項主題探索、改版DIY烘焙教室和香榭大道等相關幸福造景,還全天供應滷肉飯和義大利麵等相關熱食試賣。
 
DSC_5003
DSC_4998
如果是自行參觀,很容易變成走馬看花,跟幸福造型拍拍照就匆匆閃人,強烈建議參加館方提供的園區導覽,不但可以讓小朋友更瞭解蛋糕甜點的生產流程,過程中還會不定時提供試吃,有呷擱有抓XD

DSC_5011
DSC_5018
白木屋DIY烘焙教室採預約制,平日以團體預約為主,需滿20人以上方可開班,假日一天四場,7天前電話或上網預約即可,師傅說這些座位假日都會坐滿滿喔!

DSC_5023_1
DIY費用1人/220元,120cm以下孩童可有一位大人陪同,相對於白木屋店面蛋糕的價位(←板橋文化路那間白木屋的蛋糕我們家買過好幾次),DIY烘焙坊的費用相對便宜,看看桌上陳列的DIY蛋糕,獨角仙、無嘴貓、海賊王等等成品都很可愛!

DSC_5069
而允嘉和野馬妹今天要DIY的蛋糕是肥羊村喜羊羊

DSC_5065
DSC_5186
DSC_5117_1
DIY烘焙材料有可塑形巧克力、奶油和蛋糕,小朋友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把可塑形巧克力成當黏土捏啊捏,然後放上蛋糕裝飾。

DSC_5171_1
對於小四生允嘉而言,這個工作實在太easy,二三下就完成喜羊羊的五官。

DSC_5286
接著準備擠奶油裝飾喜羊羊的頭毛

DSC_5230
DSC_5301
DSC_5316
當哥哥已經進入擠奶油階段時,野馬妹還在旁邊把巧克力當黏土玩。

DSC_5342
DSC_5347_1
擠完奶油再放上五官就大功告成啦!

DSC_5366
DSC_5419
右邊是允嘉哥哥的成品,左邊由我和妹妹合力完成。 

DSC_5436
對了!在DIY過程中,師傅還會有獎問答,獎品是白木屋的鳳梨酥。

DSC_5390
DSC_5455
DSC_5465
才剛開心的完成蛋糕,二個小朋友就吵著要把喜羊羊吃掉,看來對自己的作品是完全的不留戀啊~~~

DSC_5493
DSC_5498
結束愉快的蛋糕DIY課程,接著參加白木屋品牌探索館的導覽行程。

DSC_5533
DSC_5562
DSC_5553
白木屋的企業簡介、國際級研發團隊和得獎肯定。

DSC_5511
DSC_5539
從正門進入左右二側是餐飲內用區,中間前段為蛋糕販賣區,後段則為冷熱食販售區。

DSC_5523
DSC_5526
父親節快到了!蛋糕販售區有幾款主打的父親節蛋糕,預購價打9折,不過白木屋蛋糕價位普遍不低,主因在於使用較高級原物料,並堅持綠色包裝,選用成本較高的紙製包材,捨棄成本低廉、會對環境污染的保麗龍包裝。

DSC_5548
DSC_5584
DSC_5586
今天夏天從南到北造成大流行的霜淋淇也在白木屋探索館出現啦!有野馬妹最愛的草莓口味,看看她開心的模樣^^

DSC_5604
DSC_5672_1
伴手禮和巧克力販賣區,這裡有提供客人試吃。

DSC_5648
DSC_5635
1樓最後方的潮品區,有白木屋代表公仔的T侐、馬克杯等等相關紀念品,當天差點下手最左邊這件T侐給野馬妹。

DSC_5689
DSC_5695
糖花藝術蛋糕展示,據說上面的乾燥糖花可以保存5年。

DSC_5704
接著進入後方1,2樓的體驗廊道,這裡共有20個探索主題。

DSC_5730
DSC_5877_1
DSC_5726
體驗廊道左側是整片透明玻璃,可以看到蛋糕和生巧克力的製作過程,牆上也有液晶電視解說,讓顧客看見良好品質與堅持,才能安心吃下肚。

DSC_5714
DSC_5768
DSC_5772
DSC_5936
話說這體驗廊道的造景真的很好拍,小朋友擺在那兒都可以按快門,右邊這面浪漫風情的歐洲大道,主要結合白木屋第二品牌La Wish樂而喜歐式餐飲來呈現。

DSC_5840
DSC_5751_1
左側類似日式街道的場景是全新的DIY烘焙教室,將來這裡會有進階的蛋糕和手工巧克力製作教學。

DSC_5754
講台上有各種蛋糕尺寸的可愛模型

DSC_5932
DSC_5848
期許成為100分綠色夢想家的企業理念,象徵白木屋企業從蛋糕起身(木)到烘焙(林),跨足產業到餐飲界(森林),甚至經營多元品牌,如同永生樹一般,永續經營,所有商品統一在中央廚房生產,依產品特性採冷凍或冷藏方式,每日新鮮配送至各門市銷售,商品如果在門市販售超過三天還沒賣出,即回收處理。

DSC_5854
妹妹說這蛋糕椅也太好躺了吧^^"

DSC_5917_1
DSC_5899
蛋糕年代進行曲,展示白木屋歷年的年度代表蛋糕,每年底選出當年度的代表作品,不少係結合當時重要時事(如921大地震、風災)來設計,而1997年的白木屋創始蛋糕迄今仍在門市持續熱賣。

DSC_5943
DSC_5959
DSC_5966
接下來往二樓走,才步上樓梯就聞到糕點的陣陣香氣,這是探索館的特別設計,讓客人不止看得到也聞得到,好邪惡的設計,真的有夠香。

DSC_5986
DSC_5991
DSC_6061
又是親子寫真拍攝時間,2樓的體驗廊道也很好拍!

DSC_6045
DSC_6050
DSC_6057
巧克力流域,因為蛋糕表面的巧克力裝飾必需全手工,可以看到裡面有最多的人力。

DSC_6095
DSC_6077
心按鈕互動裝置,互動式遊戲,小朋友經過都會忍不住按一下。

DSC_6098
DSC_6128
DSC_6139
DSC_6145
麵包屋、白木屋心靈殿堂、許願女王拍照區、創藝夢想屋,如果沒有搭配導覽,還真的不知道這幾個地方的設計理念。這幾處其實可以加設相機或手機平台,方便遊客與美麗的造景合影留念。

DSC_6158
DSC_6177
觀光工廠真的就是適合蹓小孩的好所在,天氣熱可以躲太陽吹冷氣,也可以當雨天備案。這天參訪的白木屋品牌探索館,距離台北大約40分鐘車程,館內提供輕食餐飲,有怎麼拍都好看的幸福造景和有趣的DIY蛋糕烘焙教室,搭配導覽還可以增加小朋友對於蛋糕和巧克力製作方面的知識,很適合列入桃園新竹一日遊的口袋名單之一。


※白木屋品牌探索館※
http://www.wwhousegallery.com/
地址:桃園縣楊梅鎮高獅路813巷22弄6號
電話:(03)4965757;或(03)4965558轉分機307或分機308
開放時間:9:00~18:00(逢週二休館)
停車資訊:有免費停車場
白木屋品牌探索館門票費用:免費參觀
(DIY教室課程週一至週五開課,上限人數須達20人以上方可開班,DIY費用1人/220元,120cm以下孩童可有一位大人陪同)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