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40900
暑假才過半多一點,就有三攤姐妹會相約農安街三井本館,先是允嘉乾媽熟門熟路帶我上門,後來換我領著不同姐妹淘再來,三次把午餐限點的menu通通試過,大家最推薦的特選散壽司果然很大一盆,有海膽、甜蝦及滿滿生魚片,餐後還附水果與甜點,500元果然有高CP值(同期間的金泰中崙新開店),不過還沒吃到熟客Alex推薦的鰻魚飯丼飯及頂級生魚片綠袖,下次直接找他一起貪腐XD

P1530963
P1540916
P1540919
P1540922
農安街這帶根本就是三井的大本營,除了三井本館,旁邊有上乘三井,對街有極壽司及三井選品農安店,單單一條街上,就有四間三井集結於此,好可怕啊...第二次陪好友去三井選品買東西,裡頭水果、生熟食、甜點及酒類通通有,很好買!不過價格上比濱江魚市內的上引水產的超市貴一些,應該跟地段有關。

P1540880
P1540067
P1540069
三井本館離捷運中山國小站不遠,從一號出口往林森北路直直走(不過馬路),到農安街街口右拐即至,路程差不多五分鐘不到,搭捷運來很方便,本館座位不少,除了前區開放式座位與板前位,後半段則為半開放座位及私人包廂,私人包廂有低消與人數的限制(最少4人,每人1,200元),不管那個位置,燈光一律昏黃暗淡,一整個低調,列為適合偷情的場所XD,差點忘了提,本館與隔壁的上乘三井的菜單一樣,上乘三井的室內燈光又更昏暗,連菜色都快看不清楚了啦:P

P1540881
P1530965
第一次來,跟允嘉乾媽點了限午間供應的上林美饌套餐1,200元,這裡的套餐完全客製化,可以告知不吃什麼、想吃什麼,例如料理作法也可以要求,像是不吃炸的,或不吃烤的,一邊點餐,專門負責點餐的配膳師手持pad點點點,將顧客不同需求輸入pad中。

P1530970
P1530976
P1530990
P1540001
套餐會先上生魚片、沙拉,之後則是熟食上場,一般來說會有烤物或炸物。對了,生魚片盤的蝦頭可以請服務人員拿回去塞飯加烤喔,這樣又多了一道菜XD

P1540007
P1540016
P1540027
我不想吃烤物,所以我的明蝦採乾煎,結果我的蝦因為要費工剝殼,硬是比乾媽的烤明蝦少了一隻XD

P1540044
P1540029
點菜的時候,想吃什麼儘管跟服務人員反應,服務人員才問要不要吃點握壽司,馬上一口答應!我們沒有要求魚種,直接給他配,這整盤是三人份,每人各分到三貫。

P1540035
P1540046
乾媽不吃牛肉,她的好像是貝類+筍子?我的是壽喜燒,份量少少的,真不過癮!

P1540050
P1540053
湯品會留到最後上,有魚湯或野生蛤蜊可選,看網友食記,好像三人份以上就可以換成火鍋,或是兩份湯換一個鍋,可以問一下。第一次點的午間套餐總共上七道,是不貴,但老實說要不是有握壽司出場,應該不怎麼飽耶XD

P1570343
P1570353
P1570367
P1570373
P1570379
P1570383
上述是第三次點的午間套餐內容,一併放上來給大家參加,一開始就表明套餐要分食,兩個人共點了一個套餐跟丼飯,三井會成功也不是沒有道理,這次的套餐所有內容物幾乎都採雙份(除了湯品沒辦法),一開始的生魚片就是都兩塊、連甜蝦也是,這次只上六道(生魚片、沙拉、紅燒魚頭、超薄片牛排、炸牡蠣、魚湯),猜是鱈場蟹腳沙拉本比較粗XD,這次也因為沒有呷粗飽的握壽司撐場,肚子感覺比較虛:P

P1540058
P1540062
P1540065
餐後附甜點與當季水果,兩種一起上桌,熱的只有紅豆湯一種選擇,冷的則有三種口味冰淇淋任選,但不是每次來都有各種口味,芝蔴、南瓜都好吃,抺茶沒那麼喜歡。

P1530967
P1540886
P1540892
介紹完1,200的午間限定套餐,再來上場就是兩種午間限定散壽司,其實我覺得他應該叫丼飯才對,因為他是大塊魚肉啊。這碗特選散壽司(500元)應該叫盆了XD,份量有夠大的,有海膽、兩隻甜蝦、鮭魚卵、玉子蛋及滿滿生魚片,裡面還有不少漬物、山藥絲跟龍鬚菜等,下面的醋飯也多,一般食量的女生絕對吃不完...海膽、甜蝦、鮭魚卵品質都不錯,其他生魚片是有新鮮,但給的部位及口感不是太好,但確實比市面上同價位的海鮮丼超值許多。

P1540904
P1540909
這是我的季節散壽司(350元),份量沒那麼嚇人,但也不少就是,下方那一大塊超粉嫩的蝶魚(つらめ),口感不錯。

P1570366
P1570360
也點了允嘉最愛的鮭魚親子蓋飯(280元)來試,但菜單上的鮭魚親子蓋飯是熟鮭魚,特別改成生的,不過這碗CP值跟上面兩碗散壽司差遠了,原本還嚷著暑假結束前,要帶允嘉來吃他最愛的鮭親蓋飯,取消:P

P1540914
其實來這兒不管你吃什麼,最後都會送上甜點與水果,這點超nice,大加分!吃甜點時,還會清理桌面,換上新茶杯,搭另一種熱茶配,倒是一向以食材服務見長的三井,服務素質卻不怎麼一致,要視當天的服務人員而定,第三次上門,要水、要餐具、送餐都要三催四請才會遞上XD

今年特別熱,在氣溫屢創新高的情形下,連帶餐食也跟著變化,已經來三井報到三次,荷包縮水不少XD。不過這裡環境舒適,服務有一定水準,食材新鮮不在話下,丼飯份量大方。超級熟客Alex特別傳授三井超值點餐攻略,保證比網友大推的日本料理店划算,下次拉他做示範,再來報告!


※三井日本料理本館※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zh/ch_home.html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0號
電話:(02)25943394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30(全年無休)

※延伸閱讀※(捷運蘆州線中山國小站/晴光市場美食小吃/三井上引水產)

更多日本料理/生魚片/丼飯/壽司必吃推薦整理募集
→ 三井上引水產立吞壽司

三井上引水產樂烹鮮活鍋物

《小姑食記》晴光市場~札幌拉麵一騎

《小姑食記》晴光市場~皇室祕藏鍋物:這一鍋(鳳凰回巢鍋丶麻辣鍋)

《團購美食》晴光市場張家一品香滷味

《團購美食》晴光市場福利奶油大蒜法包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