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入秋之後就要準備迎接楓紅和螃蟹季的到來!去年新北市政府喊出了「到上海吃大閘蟹,飛北海道吃帝王蟹,台灣也有在地野生的萬里蟹!」,成功行銷了萬里蟹,讓萬里龜吼漁港從內行人吃喝採買的小漁港搖身一變成北海岸熱門景點,週邊餐廳跟著大爆發,人潮完全不會輸給陸客最愛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

2
3
記得上次來訪,在翡翠灣和野柳中間的龜吼漁港還是可以寧靜吃海鮮吹海風的小漁港,現在有了萬里蟹品牌的加持,連停車都有點難度。為了疏散人潮,今年新北市政府在萬里、金山、石門和貢寮等北海岸7大漁港的海鮮餐廳,推出了萬里蟹專用標章認證,讓遊客不用擠爆龜吼漁港,也能吃到正港萬里蟹。

4
所謂的萬里蟹,指的是花蟹、三點蟹和石蟹(小鳳和大哥的最愛!)三種野生海蟹,花蟹最受歡迎價位最高、三點蟹和石蟳(石蟹)次之,說到這石蟳可是老饕James大哥和小鳳的最愛,螃蟹季桌上都少不了石蟳,不過James大哥買蟹都是跑和平島觀光漁市。

5
6
現在這個季節花蟹還看不到巨無霸Size,一斤從200~400元不等(看大小隻),我們選了1斤350元價位的花蟹和250元的三點蟹,4隻花蟹加3隻三點蟹要價720元。不過這萬里蟹離開海水二小時就會掛掉,所以現場請餐廳代客料理是比較好的選項,至於萬里蟹怎麼挑,請參考螃蟹快報粉絲團

7
幾年前去James大哥家吃到的巨無霸花蟹,一隻要價二千大洋,花蟹的蟹螯直逼御茶園保特瓶,買回家自己蒸,蒸籠差點放不下。

8
這隻鉗子就算你一千大洋就好,最後全進了小朋友的胃....

9
10
11
行前google龜吼漁港的萬里蟹餐廳,在mobile01上看到的是順益漁產行買魚,隔壁攤位買萬里蟹,再搭配阿嬌海鮮代客料理。也有網友推薦新開的龜吼港活海鮮,據說有些龜吼漁港的餐廳不提供代客料理,建議坐定點菜前事先詢問。

12
13
14
15
這時候中秋烤肉的海鮮很搶手,可以順便買一些回家,不過我們到了順益漁產行的攤子前,上面同時也掛了尚益漁產行的招牌,順益和尚益也各有店面,讓人有點傻傻分不清楚?

16
17
18
7隻螃蟹的代客料理,最後我們選擇大孤牛推薦的溪嫂活海鮮,店頭有掛了新北市的萬里蟹認證,店址其實不在龜吼漁港內,而是在往金山的舊野柳隧道口,店面旁邊就是野柳漁港,位置超偏僻,連假日都看不到什麼遊客,停車可想而知的比龜吼漁港方便多了。

19
20
21
溪嫂活海鮮本身就有賣萬里蟹,但是現場點還是代客料理划算就不得而知啦!

22
大孤牛大推的蝦仁炒飯,蝦仁新鮮,可惜這天的白飯過於軟爛。

23
白灼海蝦300元,蝦肉新鮮好味,口味跟一般養殖大不同,同桌四人都說讚!

24
25
26
炒沙茶三點蟹,這盤含料理費150元約500元,味道重需配飯。

27
花蟹清蒸的代客料理費100元,加豆腐清蒸料理費150元,這盤總價也是大約500元。

28
29
花蟹雖然小隻,但蟹肉新鮮飽滿,啃起來還是很過癮,當然爽度還是不能跟大Size花蟹相比。

30
老板娘推薦的涼拌海菜200元,我個人還是偏好海菜炒蛋。

31
季節限定的飛魚卵200元,吃起來很像鹹版的口香糖加跳跳糖,會在口中劈哩叭喇。

32
33
清蒸魚580元,這尾據說是赤海,列為今日最受歡迎的料理!溪嫂老板娘很親切,點菜時有問必答,價位建議事先詢問,結帳前心理才有個準。

34
吃到後半段,大家忍不住一人一罐蘋果西打,這真的是快炒海鮮和火鍋的良伴。

35
36
37
38
39
40
41
以前來過萬里周邊景點吃過烤玉米、亞尼克、海龍珠、看飛行傘、飛碟屋、翡翠灣幸福八景、外木山和大武崙澳底沙灘。

42
當然,被陸客攻佔的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也沒錯過...

43
44
45
46
47
這次來吃萬里蟹,則是順路解決了萬里彩色屋~隱藏版的人像外拍婚紗景點。

48
49
50
51
萬里彩色屋其實就是萬里星光翡翠社區入口的彩繪牆,位於翡翠灣福華飯店後方半山腰,看到翡翠灣左轉玉田路,注意左手邊就會看到了,彩繪牆的面積不算大。

52
53
54
55
56
因為女性同胞想要吃個甜點當ENDING,所以臨時加碼外木山私人島嶼的午茶行程。私人島嶼烘焙坊跟龍蝦麻糬在同一棟建築,2F~4F都是私人島嶼的座位區,內外裝潢為標準的希臘藍白海洋風。

57
58
59
60
2樓和3樓的大玻璃靠窗座位最搶手,窗外就是外木山海濱和基隆嶼。

61
62
63
4樓是露天座位區,視野遼闊,但夏日不宜,曬人乾啊~~

64
65
66
67
68
69
私人島嶼提供餐點和午茶,有無線網路,午茶價位約在200~300元,口味一般,感覺最大的賣點還是在窗外的無敵海景。

※溪嫂活海鮮※
地址: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村港西路78之17號(舊野柳隧道口)
電話:(02)24927271.0932261546

※外木山私人島嶼※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37號‎
電話:(02)24286978

※延伸閱讀※

《開箱文》SONY DSC-RX100 II隨身機王二代目/夜景日出溪瀑旅拍/原廠握把/快門線/濾鏡轉接環/離機外閃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5478431

《SONY RX100 M2旅拍》2013三芝台101甲線金針花&淡水老街可口包子&阿婆古早麵&茶湯會(2013/9/12花況)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7120039

《遊記》2008野柳地質公園女王頭&知味鄉烤玉米&豆華王(萬里小吃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868834

《遊記》2012萬里翡翠灣希臘風幸福八景&飛碟屋&龜吼漁港&石門遠得要命國小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006923

《團購美食》萬里仙草龍仙草布丁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3645293

《遊記》9803基隆海龍珠慶生會&萬里亞尼克&瑞芳BOSS咖啡廚房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3380271

《遊記》9711萬里翡翠灣飛碟屋&三芝淺水灣飛碟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2627882

《遊記》9711萬里翡翠灣福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2610748

《遊記》2013北海岸石門富基漁港阿達活海產&金山免費咖啡CHOC IT(巧詣巧克力坊)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2276619

更多北海岸/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募集整理 
連結按此→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2271323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