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說最近的熱門景點,台北有誠品生活松菸文創園區、台中派出草悟道勤美術館宮原眼科一/二店(第四信用合作社)當代表、高雄就是從香港夯(游)到台灣的黃色小鴨和凱旋夜市/金鑽夜市,趁著這次南下嘉義參加2013傳統藝術創新節的機會,順道再殺下高雄,感受進擊的黃色小鴨旋風!

2
3
南下高雄看黃色小鴨,因為光榮碼頭周邊有交管,假日交通大打結,開車找停車位也是個問題,所以最方便的方式莫過於台鐵或高鐵再轉捷運,到中央公園站(假日有接駁車)或是鹽埕埔站都可以到。如果是從小吃雲集的捷運鹽埕埔站下車,1號出口出站先左轉,再右轉五福四路,直直走五福橋就到了(也可以從真愛碼頭過橋),大約要走上十幾分鐘,中間有小王子麵包店可以買點心,也有港園牛肉麵可以吃,華王飯店的這張地圖可以提供大家參考(鹽埕埔站周邊美食小吃連結)。鹽埕埔站四號出口出來是碰到五福四路左轉,也是直直走就會達陣。

4
沿路走到光榮碼頭,不少店家都順勢推出黃色小鴨相關商品,上圖為小王子麵包店販售的黃色小鴨馬卡龍。

5
6
7
我們這次是從嘉義車站的文創園區過來,所以直接搭台鐵到高雄車站,再轉乘高雄捷運到鹽埕埔站,周六這天不論是高雄車站還是高雄捷運上都是滿滿的乘客,鹽埕埔站乘客算少,想來有接駁車的中央公園站的人潮應該相對較多。

8
大叔團到達的時間是周六下午5點左右,愈接近光榮碼頭的路口車子就愈來愈多,來了這麼多次高雄,還是第一次在假日看到路口有這麼多機車/遊覽車。

9
10
11
12
沿著五福四路直行,還沒過五福橋就右轉,會先到高雄真愛碼頭,這邊就可以看到對面光榮碼頭的黃色小鴨,在真愛碼頭排隊搭船從愛河上看黃色小鴨的遊客也不少。

13
14
連接真愛碼頭和光榮碼頭黃色小鴨所在地的單車道鐵橋,上頭塞滿遊客,幾乎是要被人潮推著走,牽鐵馬的朋友又格外難行。

15
鐵橋上萬頭鑽動的遊客,就是為了看療癒心靈的黃色小鴨?!聽說光是周六這天,就有30萬大軍來賞鴨(順便讓太陽烤),周邊商家應該是有得到滿滿的療癒...

16
17
從單車道鐵橋上拍黃色小鴨,因為角度的關係,高雄地標之一的八五大樓會悄悄出現當背景,不像在真愛碼頭那邊拍過來被擋住。

18
19
光榮碼頭黃色小鴨前的人潮,要擠到最前排拍照,可能要有點耐心等候,因為大家都在搞黃色小鴨創意自拍,拍頭/扶下巴/牽手/跳拍/親親通通來一下。

20
21
差不多到了下午六點初頭,黃色小鴨拍起來會變成藍調版,光圈縮一下還有星芒來加分。

22
23
24
25
看到現場人潮那麼多,乾脆先去愛河邊的好友小玉家,休息一下吃個飽。因為黃色小鴨周邊不管好吃的難吃的通通都是人潮,所以昌哥和小玉特別帶我們遠離黃色小鴨,去安宇兄弟倆的愛店「樂山娘札幌拉麵」止餓,拉麵可樂餅炸雞完全就是小朋友的菜!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吃飽喝足接著回小玉家休息,順便到頂樓吹風看黃色小鴨!這裡簡直就是遠眺黃色小鴨的私房景點,有天主教玫瑰聖母堂當前景,中間是主角光榮碼頭黃色小鴨,背景還加碼了高雄的撒錢煙火秀...

34
話說這玫瑰天主堂可是攝影團來高雄的必拍景點

35
36
37
38
39
等到煙火放完,也可以拍拍散場人潮的車軌。

40
41
42
43
夜景版的黃色小鴨,光圈縮一下會出現不同的星芒效果(第一張沒縮光圈)。

44
玫瑰聖母堂10點熄燈,而黃色小鴨12點關燈,在周六晚上11點出頭,光榮碼頭現場還是這麼多遊客,不過這時候要擠到第一排拍黃色小鴨,已經輕鬆許多。

45
46
因為實在住的近,隔天一大早又來拍個艷陽版和逆光版黃色小鴨,這下從早到晚的黃色小鴨都補齊啦!

47
周日上午10點左右,光榮碼頭看鴨鴨的人潮已經不少,但現場真的熱爆了,我們完全待不住,還是決定躲回小玉家吹涼,遠眺小鴨就好。

48
49
50
早上排隊購買黃色小鴨授權商品的排隊人潮

51
問題是大部分都已無現貨,大家排隊是要買什麼呢??

52
53
54
看完黃色小鴨,如果想要到處趴趴造,高雄公共腳踏車是個很方便的工具,只是熱門租借站非常搶手,建議先用手機APP查詢即時租賃站現況,看看還有沒有車,才好安排行程。

55
56
57
另外,高鐵也有推出黃色小鴨相關聯票,聯票內容:「高鐵來回車票8折+高捷二日暢遊卡+太陽能船+自行車券+送夢時代摩天輪券1張+送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門票1張」最低7折起,搭乘時間:2013/07/01 ~ 2013/12/31,其中的太陽能船票可以看黃色小鴨,自行車券是新宇自行車3小時租用券,捷運鹽埕埔站內就有得租,詳細連結按此

58
59
60
61
遠道來高雄小旅行當然不會只看黃色小鴨,最後在延伸閱讀整理了大高雄的食記遊記,也要請大家留言分享高雄的美食小吃及熱門景點!是說晚上遊車河時,經過凱旋和金鑽夜市,完全就是一整片黑壓壓的人頭,擠進去應該要很用力,根本就是新莊輔大樹林花園夜市開幕時的翻版...


※黃色小鴨高雄首站※
http://rubberduck-kaohsiung.tw/main/index.asp
地點:光榮碼頭
展期:2013/9/19~10/20
交通資訊:http://rubberduck-kaohsiung.tw/Traffic/1.asp
中央公園站假日接駁車:http://rubberduck-kaohsiung.tw/Traffic/2.asp
全亞洲最大18公尺 
全天候24小時,不用門票自由入場
音樂播放:10:00~22:00
夜間照明:18:00~24:00

※樂山娘札幌拉麵※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92號(中華路&大同路口)
電話:(07)272849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延伸閱讀※

大高雄捷運/橋頭/左營/岡山/旗山老街/美濃在地美食小吃餐廳民宿景點募集整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7870441

網友留言推薦的高雄捷運鹽埕埔站美食小吃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589552451077165&id=120096364689445

《美食》緊急徵求高雄必吃美食小吃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104

《遊記》2013高雄華王大飯店&波麗露歐式自助餐加熱炒港點吃到飽&美麗島站光之穹頂&樺達奶茶&愛河邊夜龍舟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2241843 

《遊記》2013高雄華王大飯店&鹽埕埔站週邊美食小吃&駁二特區單車行&美術館站黃金阿勃勒&旗津中州金聖春活海產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2342573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