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我,除了喜愛各式各樣壽司手捲、新鮮好吃的生魚片,家常風味如親子蓋飯、馬鈴薯燉肉、茶泡飯等各種口味的日式蓋飯之外,富有地方風味之可樂餅、大阪燒、章魚燒等,更是我的首選最愛!

每次看到在大阪燒上面跳舞的柴魚片都會很興奮~~


日本料理店雲集的中山北路巷弄中,標榜著日本家庭料理大阪煎的店「」,算是較具知名度且經營成功的箇中翹楚,這裡有兩家紅,一家在八條通,一家在十條通,各有其優缺點,就讓我好好比較一下其中的差異吧!

 八條通:品嚐過山藥沙拉、蛋包飯、咖哩豬排飯、炒麵、馬鈴薯燉肉、大腸煮蘿蔔、大腸煮蘿蔔、壽喜燒、可樂餅、梅子茶泡飯、烤鮭魚飯團、海鮮大阪燒...

其中比較獲得大家好評的就是大腸煮蘿蔔及蛋包麵,招牌的大阪燒反而沒有得到大家的喜愛

這個蛋包麵雖然有點小小的偏鹹,但是是唯一得到在日本留學回來的小主管同學喜愛的一道料理!

十條通:品嚐過綜合大阪燒、明太子起司/咖哩可樂餅、洋蔥鮭魚、味噌茄子、廣島燒(在以前的天母店)...

其中最獲好評的就是下面這個綜合大阪燒了,各種料攪和在一起卻非常協調,高麗菜還保持著脆甜可口多汁的口感,調味恰當的麵糊及豪氣大塊的花枝片,都在在讓我喜愛這道極富地方風味的小吃。

介紹一下大阪燒內容物:綜合海鮮料(花枝片、蝦仁等)與麵糊、高麗菜絲、蛋調勻後倒入預熱好的鐵板,當然如何塑形及火候等拿捏技巧全憑長年累月的經驗。食用之前在煎餅表面塗上OKONOMI醬、美奶滋,灑上柴魚片與海苔粉等裝入鐵板,就燒燙上桌囉~

另外十條通的可樂餅及味噌茄子也是非常值得推薦!

可樂餅即是薯泥餅,這裡提供原味/咖哩/明太子起司三種口味,外皮非常酥脆,內餡卻綿密好吃,馬鈴薯搭配咖哩或是明太子的口味,都非常搭!至於味噌茄子的味噌不會太鹹,實在很難形容它的味道,只知道一口接一口的我,完全陳服於味噌及茄子的絕妙組合而欲罷不能。

兩家紅系出同門,十條通是最早的老闆娘重開的新店,而八條通是老闆娘頂讓給舊員工的店,目前看起來生意比較好的是八條通的紅。天母也曾經有過一家紅,由十條通老闆娘女兒掌廚,我們曾經去吃過,那時候還在我們桌前現做廣島燒及大阪燒,因為他是標榜客人自己動手做,所以每桌都設有鐵板,不過害怕失敗而毀了餐點的我們,還是委請老闆娘的女兒代為操盤。

兩家紅的口味吃起來可以說很像,也可以說一點都不像,因為系出同門,所以菜單類似,可是各自發展的結果,口味上差異也算是不小。八條通算是有點台化的口味,而十條通則是偏日式口味,客層八條通也是以台灣本地客居多,而十條通則是日本客不少(所以來十條通吃要有吸二手煙的準備)。

裝潢上,十條通的紅要脫鞋才能入座,而且採用和式的桌椅,桌子可以按照客人多寡自由併桌調整,非常方便!可惜下面並沒有暖爐的設計,不然這種天氣去吃一定很溫暖~

至於招待客人的小菜:醃蘿蔔,八條通太酸了,十條通的比較合我的味口,有胃口大開的感覺^^。
以上的比較,純屬個人觀感,大家可以分別去試試!

→點選更多照片:八條通十條通
---------------------------------------------------------------------------

寫這篇文章時,突然看到這個身材殺手食物表@@",看來大家還是好自為之吧!
身材殺手食物表:
蔥油餅、魷魚羹、蚵仔麵線、鳳梨酥、蛋黃酥、烤洋芋、可樂餅、薯條

剛問了一下google大神才知道:
大阪燒「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好燒的意思就是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內容物的日式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