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82
在淡水所有名特產裡面,我們最愛的就是許義魚酥,每次出遊淡水,魚丸、蝦捲、阿給和鐵蛋可以不吃,但許義魚酥一定會買個四、五包回家。


DSC_6550
淡水老街上的魚酥老店有很多家,我們幾乎都買來吃過,吃來吃去還是覺得許義魚酥最優,不論魚酥口感和魚鮮味都大勝其他對手,每日限量生產,賣完收工。

DSC_6575
許義魚酥有二種,一種是魚酥羹專用的一般塊狀魚酥,另一種適合當零嘴的改良式條狀魚酥,二種都是由魚肉和魚骨打碎後,加入蕃薯粉後,酥炸製作。

DSC_6581
家中常吃的電視零嘴很多,但總是不如許義魚穌般熱銷,每包開封後必定一口接一口的完全清光。

DSC_6589
許義店內的另一項商品「八里香酥花生」。

DSC_6593
因為香酥花生的含油量和熱量非常驚人,所以我們通常都意思意思買個一、二包給公公下酒,淺嚐即可。

這是一篇很早就寫好的舊文,因為最近婆婆的朋友送了幾包過來,才想到把舊文給挖出來,如果有時間去淡水一遊,不彷走趟老街買包許義魚酥,找一處欣賞夕照品嘗道地零嘴!

補充一下,最近吃到淡水的蝦薯餅,口味也不錯,改天再來介紹。


※淡水許義魚酥※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84號
電話:(02)26211414
許義魚酥一包50元、香酥花生一包25元
好像是滿30包才接受宅配,運費不詳,魚酥保存期限40天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