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40
婆婆有一次回員林時,剛好舅舅家有朋友訂婚送的大餅,大家吃了都覺得很美味,婆婆說現在喜餅送的都是肉角或綠豆椪大餅,已經很久很久沒吃到這種小時候的大餅。結果上禮拜員林舅舅來板橋做客,竟然扛了一整箱上來,我們還以為員林的親戚家有喜事,後來才知道是專程買來分送大家享用的。

DSC_2553
這大餅比一般的肉角綠豆椪大餅還要大,直徑直逼30公分。官網上看不到龍鳳酥餅這個商品,所以價位和運費不詳,舅舅好像說一個餅要價90元,但不是很確定!

DSC_2569
龍鳳酥餅的背面就有印上紅色大大的「囍」字,周圍好像也有龍和鳳的圖案。

DSC_2574
正面的酥皮看起來就很酥,包裝上寫的保存期限是15天(3~5天內為最佳食用期限,較酥),但是我們放了一整個禮拜再吃,皮還是酥得很。

DSC_2596
DSC_2578
公公說嘗起來有點像台中的太陽餅,婆婆則說像皮較酥餡較厚的牛舌餅,鳥先生則覺得是Size無敵大的老婆餅。最外層的酥皮還帶了一點點香,中間的麥芽糖內餡不會黏牙也不會甜膩。

其實這個大餅在家裡躺了好幾天,允嘉突然吵著要吃,我們才有機會嘗到。允嘉很愛吃這個大餅,不過吃東西有潔疪的他,原本看到紅色的印痕就試著要剝掉才吃,我跟他說那是老天爺蓋來給小朋友保平安用的,他聽完竟乖乖吃下去,甚至還想專挑紅色的屑屑吃-_-|||,只能說小孩真的很好騙:P

不過這餅有個小缺點,就是Size實在是無敵大,拆封後很難處理,婆婆都是直接舖在日曆紙上用刀分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再找袋子分裝慢慢食用。但最近家中螞蟻又開始猖狂肆虐,吃這個餅很容易掉屑屑,每次弄給允嘉吃完,我們都要把桌上和附近的地上擦得很乾淨才不會招惹螞蟻大軍。

夏天的螞蟻大軍有點難對付,以前螞蟻還會躲在硬碟外接盒,甚至在電話話筒裏面築起了窩。最早用殺蟲劑直接噴,後來改後殺蟻誘餌,效果都不太優,最近則是改用樟腦油直接殲滅蟻窩,但也是三不五時會有螞蟻出來巡視,不知道大家都用什麼好方法消滅螞蟻?非常需要大家留言分享!


※金寶玉喜餅蛋糕店※
網址:http://048298198.travel-web.com.tw/
網址:http://048298198.u-shop.tw/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義民村員鹿路二段174號
電話:(04)8298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