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279
因為交通的關係,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來三重吃小吃,最近連續二天造訪三和夜市,乾脆順手把之前吃過的三重美味小吃清一清。



DSC_3302
DSC_3263
DSC_3296
蔡家麵線和小龍麵線都擺攤在彰化銀行的騎樓,蔡家麵線禮拜一、三、五公休,我們來吃的這一天客人坐滿滿。

DSC_3273
蔡家麵線一碗45元,配料好像有小腸和小肚,小腸口感軟軟的帶咬勁,小肚則是脆脆的,麵線的勾欠濃度和鹹淡適中,好吃!

DSC_2990
DSC_2985
當蔡家麵線公休時,感覺上小龍麵線的生意就會變得比較好。

DSC_2978
DSC_2949
DSC_2973
小龍麵線大碗加小肚特價50元,小肚會用另一個碗裝。

DSC_2962
麵線顏色極深,跟魯透了的小腸顏色差不多,口味偏重,小肚、小腸和麵線的表現均一般般。

DSC_2999
三和夜市內的蝦仁羹和赤肉飯,距離上次吃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DSC_3008
用餐區位於攤頭後側狹長的小巷內

DSC_3017
赤肉飯(25元)口味一般

DSC_3033
蝦仁羹55元,蝦仁的脆度還不錯,但蝦仁羹很小塊,湯頭也平平,跟十年前初嘗的印象有段很大的差距,只能說蝦仁羹也歲月不饒人的縮了!

DSC_3038
在夜市內發現有一間鹹水雞圍滿了客人,生意極佳,不過這天已經過飽,無力再戰!不知有沒有人有實戰經驗?

DSC_3387
DSC_3344
位於夜市中段的三和夜市蚵仔煎大王,一樣是睽違十幾年前的小吃。

DSC_3365
DSC_3379
以前也來吃過幾次,蚵仔煎45元,份量感覺不小,不過也有可能是下面盛裝的盤子過小:P,醬汁口味不錯,小白菜、青蔥也下的不少,跟延平北路大橋頭、圓環蚵仔煎吃起來差不多,都算是我愛吃的蚵仔煎,終於有一樣是經得過歲月的考驗...

DSC_3351
DSC_3358
這次我們忍不住學別桌也點了鄰攤的天婦羅來吃,吃起來不比基隆廟口夜市的王家天婦羅差,可惜小黃瓜給的極少,只有薄薄三片,對於愛吃小黃瓜的我,連塞個牙縫都不夠。

DSC_3045
連續二天造訪三和夜市的主因就是位於三和夜市入口的這攤販賣各式收納袋的攤位,我跟老板訂做了日文電子字典的專用袋,友善健談的老板賣東西很實在,開價與夜市內的其他攤位相差不少,而且尺寸和花樣都可隨客訂製,不另加錢。我總共敗了二個口罩(2個50元)、三個收納袋(大:80元;中:50元),而且重點是收納袋裡面還是防水材質。隔天就很興奮的拿去公司秀給同事們看,今天同事特來回報,她在士市夜市看到類似的東西,不過就在底部有加了個蕾絲花邊,就要200元,讓她直呼我買到便宜貨!有什麼事比這還要爽,大家說是不是:P

DSC_3305
已經算遠離夜市那頭的朱記花枝羹及炒米粉

DSC_3317
花枝羹一小碗要60元,雖然真的很小一碗,還好花枝羹裝得滿滿,感覺不致太虧。花枝羹塊結實厚度夠,口感脆嫩,蒜酥湯頭也很鮮順口,這家可是老同學Sashiba娘家媽媽的最愛,常常不辭千里從天母跑來光顧。

DSC_3331
DSC_3337
炒米粉一碗30元,口味偏淡,要加點辣椒醬油吃才夠味。鳥先生每次吃這家的花枝羹就會想到台北環河北路的魷魚平,魷魚平的魷魚羹也是好吃但極貴,不過魷魚平的炒米粉就比三重這間花枝羹夠味許多,米粉的口感也比較好一點。

在用餐時,老老闆看我們在拍照,好奇的過來跟我們聊天,他說真不知道該怎麼賣下去?物價一直漲,現在賣的花枝都是去年的存貨,未來進貨的花枝價格勢必又飆漲,現在小小一碗已經要價60元,再漲誰還吃得起。只能說這年頭,生活真的不好過。

除了下面延伸閱讀整理的三重小吃之外,其他尚有印象留存但食記生不出來的有:郭涮涮鍋(三和路自強路口,火鍋料新鮮好吃,價位也合理!)、花生湯加油條(三和路上三和夜市口附近,賣宵夜場)、中島甜不辣(三和路介壽路交叉口,好像也點過魚酥羹和紅燒肉,但口味已經沒有印象了!)、魚多多自助餐(花樣很多可以選擇)、自強路神戶牛排(每次都是點黑胡椒和蘑菇各半,但後來改成自助沙拉吧就不愛去了!)、蓮霧魯肉飯(魯肉飯不錯,吃粗飽型),還有一家忘了名字及地點的甜不辣(甜不辣是浸在湯裡,炒麵很油但口味不錯),其他有寫過食記的整理在延伸閱讀,不過都已年代久遠了,僅供參考。

有二個地方常常會讓鳥先生迷路,一個是基隆,另一個就是三重(他還在三重工作過半年咧!),不過為了美食小吃,再怎麼迷路也要勇往直前,歡迎大家多多分享美味的三重在地小吃!

好吃必吃口袋名單整理

※三重兄妹麵館咖啡※
南京獅頭煨麵/噴火牛肉麵/西塔大冷麵
https://www.facebook.com/gogoandmaymay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42-1號
電話:(02)29712717
時間:11:30~21:00


※朱記花枝羹※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51號
電話:(02)2985-8256
時間:8:00~24:00(農曆初二、十六公休)


※延伸閱讀※

95.07.26《食記》三重牛乳大王芳園排骨飯

95.07.20《食記》三重三和夜市萬粒肉圓

94.11.29《食記》三重高麗菜炒飯龍門鳳分店(有人回應變難吃了!)

94.11.29《食記》三重北港龍門鴨肉羹

94.11.27《食記》三重王記蝦仁羹

94.11.25《食記》三重應菜麵

94.11.23《食記》三重米奇日式涮涮鍋

94.05.17《食記》三重五燈獎豬腳&阿發豬腳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