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苗栗台中偷閒之旅,行前允嘉乾媽小玲兒先借我一隻萊登傘遮陽用,據說這是小玲兒在PTT團購的抗UV好評傘,在合購版搜尋"傘"當關鍵字,出來一整串的合購傘文都是萊登傘,之前暴紅到上電視的雨傘王無敵傘幾乎快要不見蹤影。



小玲兒團購的是萊登三折自動開闔傘,看了一下ptt上的心得文,除了銀膠厚抗UV效果強之外,重點是團購價只有專櫃的一半價。


萊登傘有些是標Leotern,有些是標Leighton,不知道差別在那裡?



重量200公克,傘面95公分,收起長度27公分,素面。



三天旅程下來的使用感想,重量連允嘉都覺得輕,小小的他也能輕鬆掌握。來登的傘骨和傘面質感還不錯,在苗栗虎頭山公園的觀景台遇到強風時,傘面有被整個吹翻,不過還算堅固沒什麼異狀。但傘面稍嫌不夠大,銀膠好像有厚,遮陽效果似乎真的不錯,有比之前那幾把超薄傘面好就是了。倒是自動開合也沒有想像中的方便,還是要用手使勁壓下去尾端才算真正收起來,如果沒有壓到最原始的地方,也沒辦法發揮自動開的功能。

原本基於小玲跟安琪使用過的好評,已經請小玲代為下訂三隻。不過想要的顏色一直缺貨中,帶點花樣的傘面甚至還斷貨(紅/綠/紫點點),以致於遲遲等不到貨,後來小玲直接PASS一隻銀色素面自動三折傘先給我擋著用,至於我order的貨,她建議直接換色比較快。

不過前幾天卻傳來小玲喊停的訊息,原因是她前陣子去聽Eason 演唱會,由於當天下了場大雷雨,她馬上拿出放在包中的愛傘來撐,不料過了十分鐘後,竟在傘內下起小雨來,水滴沿著六個傘節處滴下來,她哀號說就算以前買過100元的廉價傘,也沒碰過這種情形,那天簡直把自己搞的好狠狽!

於是小玲斷言這把傘只防曬不防水!請我停止下單。當然如果我還是執意要買,她還是很願意出馬代購的。不過夏天的確需要防曬,不過午後雷陣雨的機會也不少,總不能在包內放兩把傘,一把專門防曬,一把專門防雨吧:P

氣象預報這一週都會下雨,還是決定給它個機會,親身下海試用!再來回報有沒有變成落湯雞。不知大家能否推薦防曬遮雨兩用好傘,上了年紀後,真的深覺防曬保膚的重要!尤其我是個不太愛抹各式防曬或保養品的人,既然不塗第一線保護品,那最起碼遮陽傘、薄衫還是得現身擋著,還請多多分享~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