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一開始就是和Janie&Albert在喝湯一族小館聚餐認識的,這次從網路上得知喝湯一族即將結束營業的消息,本來也和他們相約來回味一下,可惜後來因故聚會不成。因為忘記取消訂位,在離訂位時間只剩一個半小時,臨時在網路上找咖,還好安琪傑克和小玲這天下班恰好都沒活動,隨call隨到(史上最機動性部隊:P),也因此我們又多了一次相聚的機會,Lucky!


喝湯一族小館位於中正紀念堂婚紗街的車行地下道旁


門口雖然有點菜排行榜,但我們每次都是叫合菜,再換掉其中一、二樣菜。



套餐很划算,這天我們的六人合菜,一共七樣菜,每人還可單點湯品,原價1200元,老闆退休特價960元,大伙直呼便宜。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鳥先生帶允嘉去看有名的樹包屋,從一樓直接長到屋頂的老樹,鳥先生曾經在某期的建築雜誌封面看過這顆樹的介紹。


一樓騎樓可見大樹幹穿透天花板,旁邊的解說牌寫了百年黑板樹,名字為祥瑞大樹。


這天每個人雖然都點不同的養生盅,但口味一致的清淡到不行。


黑豆椒鹽魚塊,今日唯三不甜的菜之一。


牛肉蘆筍,今日唯三不甜的菜之二,口味尚可,肉絲給的不小氣。


唯三不甜的菜之三:豆酥鱈魚,除了不會很油之外,擠不出其他感想。


薏仁無錫排骨,夠軟嫩,味偏甜,有幾塊稍嫌肥(沒想到我也有怕肥油的一天!)。


薑絲肥腸,偏甜不酸,小玲說這還是第一次吃到有甜度的薑絲大腸,不過口味竟特殊到她能接受,而且覺得還不錯!


層塔雞丁,口味中等,這個也是甜甜的。


酒糟百合芥蘭,味道一整個怪,大家都是如此感想。


允嘉乾媽小玲兒的感想是,菜色幾乎都偏甜,不論口味的話,這樣一桌7道菜,再加上每人一湯,價錢實在是很超值,她會想帶爸爸來吃!因為一向節儉的爸爸,帶他去貴又好吃的店,不如帶他去便宜但還算不錯的店,會來得讓他開心。


吃完飯,安琪提議去吃正宗建中黑砂糖刨冰,因為她最近看了TVBS的詹宜怡大力推薦。因為新聞播出,暗暗的巷內還是一幅熱鬧的景象,這天排到不行,連服務人員都探出頭來張望。


牆上貼了很多報章雜誌的剪報


牆邊的三花加糖奶精


根據牆上剪報顯示,高雄楠梓旺仔黑砂糖冰是師承建中黑砂糖刨冰。


一碗40元,可選四種料,攤頭上還有布丁、仙草、杏仁、綠豆、大紅豆、芒果、粉圓、愛玉等配料。等待中,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要點什麼料,安琪說新聞有推薦這裡的大紅豆,訪問時店家說這裡的大紅豆有在前一天浸過水才煮,小玲馬上打槍說那個人不知道紅豆要先泡過比較好煮:P


因為當天米苔目已經賣完,我點了大紅豆、黑糖粉粿、杏仁及芒果椰果。允嘉則跟鳥先生合吃一碗,建議小朋友還是不要吃粉粿這類東西比較好,因為可能太大塊,允嘉還差點噎到。

我那碗吃到後來冰不夠都剩料,小玲的不夠甜,老闆有交待可免費加冰加糖,所以我們當然不客氣的拿去再加冰淋糖水。這裡的冰花很綿密,與黑糖漿一和就變成糖冰,大伙都覺得大紅豆真的不賴!蜜紅豆的甜度、鬆軟度皆適中,粒粒完整無破損,杏仁的味道也蠻足的,不過黑糖粉粿雖軟Q但稍嫌沒味道,至於芒果椰果則不得我心。

建中黑糖刨冰以前還在寧波西街建中後門對面的磚牆樹下擺攤時,鳥先生就帶我來吃過幾次,米苔目是必點,那時候是夏天賣冰、冬天賣麵,鳥先生吃麵的次數多於吃冰的次數。搬到現址後,他反而不太喜歡帶我來吃,因為這間店原址是楓園燒臘,是鳥先生高中時期的最愛店,來這裡吃冰,會勾起他對一大盤楓園沙牛和滑牛燴飯,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的思念orz....

ps.鳥先生曾經帶我去吃過數次楓園,僅管他嘴裡唸著走味或份量大減,但吃完後還是帶著滿滿青春記憶離開~~


※喝湯一族小館※(97/9/30即將結束營業)
地址:台北市林森南路135號
電話:(02)23513370.23916738

※建中黑砂糖刨冰※
地址:台北市泉州街35號 (寧波西街交叉口)
電話:(02)23016999
時間:9: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