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06
上次和Tina&小露在永康街爆蛋屋沾汁麵小聚時,印象中小露好像提到附近的樂麵屋也有沾汁麵,當時就想找時間來試試,後來上網查地址時,看網友的食記大多有不錯的評價。

DSC_1560
DSC_1578
我們約五點五十到,店內只有三組客人,但麵吃到一半,全店已經客滿。

DSC_1569
不論是吧台或大小桌,每桌前面都有一壺不冰的涼麥茶。日本拉麵店大多提供開水,而且會加大量冰塊下去,配起來冰度爽度高很多。

DSC_1562
樂麵屋不只賣麵,還有飯、餃子及各式小菜。點餐方式很特別,拉麵一張單,沾汁麵一張單,麵條可選粗細軟硬,拉麵的湯汁可選濃重、中等或清淡,吃不夠留點湯,還可以再請店家加現煮細麵(粗麵不行)。而沾汁麵則是一開始就需勾選麵條份量,就算選份量多的也不加價,但之後不能再加麵,如果吃不夠,倒是可以加點湯和飯。

DSC_1584
DSC_1590
DSC_1599
DSC_1602
焦蔥叉燒豚骨拉麵230元,上面舖了大量蔥絲、蒜酥片、叉燒、半顆玉子蛋、筍乾。叉燒給不少,但大部份口感乾硬沒有很優,很少吃到這麼不合味的叉燒肉。我們選的是硬度中等的粗麵,但口感偏軟不夠Q,份量多,沒加麵就有點吃不完。玉子蛋也失敗,筍乾還不錯,一整個吃下來,感覺只有湯頭還可以,濃厚不死鹹。

DSC_1581
DSC_1625
叉燒蕃茄豚骨沾麵270元

DSC_1614
DSC_1623
DSC_1635
蕃茄沾汁是熱的,裡面有不少豆芽菜,偏酸不辣,比較起來我和鳥先生都比較偏愛爆彈屋的沾汁麵。冷麵條有比拉麵麵條Q,點第二級的份量(約double拉麵份量)就等於吃到飽,旁邊有一組情侶來吃,就合點一碗沾汁麵,再跟店家要了小碗分著吃,月底時還想吃好料,來這招感覺很划算。

DSC_1639
DSC_1645
麵嗑光後加湯加飯,蕃茄沾汁加湯後,沒那麼酸,感覺有比較好喝,而且茶泡飯真的有魔力,縱使已經飽到一個不行,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

因為在樂麵屋吃太飽,所以特地在永康街巷弄和公園走走消化一下。永康街的拉麵店真是有夠密集,臨近的三條巷子就有五間店,玫瑰園別館、八番、熱烈一番亭...和不久前才去吃的爆蛋屋沾汁麵,經過拉麵店門口都特意看了一下,爆蛋屋的開幕期人潮似乎已經散去,其他家拉麵的生意較為清淡,都沒有樂麵屋好。

這天從早到晚吃了三種麵,早餐是家裡附近早餐店的黑胡椒鐵板麵(45元),午餐參加研討會,點了一鍋美食街的鍋燒意麵(79元),晚餐則是哈了一大碗日本拉麵(230元)。結果相對平價的鐵板麵最令我感到滿足!回家之後,婆婆煮了我最愛的青木瓜燉排骨湯,馬上又著了魂似的硬拼一碗,超級甘甜爽口!什麼豚骨湯頭都靠邊站啦:P

若不是鳥先生超愛吃拉麵,我真的對台灣的拉麵店都興趣缺缺。倒是最近應該禁止他再去吃拉麵,反正就快去京都吃個夠啦~~


※永康街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時間:11:30~21:40

※延伸閱讀※

《食記》永康街爆彈屋廣島沾汁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3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