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42
濂洞國小溜滑梯賞景玩樂之後,我們往金瓜石勸濟堂的停車場前進,準備從旁邊的登山步道上茶壺山賞芒花,不過上山前照例先補充一下體力,鳥先生安排的午餐是白帶魚米粉加五種口味芋圓冰。

DSC_9534
DSC_9545
DSC_9550
DSC_9578
DSC_9583
店面招牌寫著"海鈎白帶魚煮酸菜",座落於勸濟堂旁,店內有不少漂流木。

DSC_9581
DSC_9569
壹周刊報導寫著周末限定營業,招牌菜全寫在木板上。

DSC_9593
DSC_9600
DSC_9615
DSC_9628
白帶魚米粉湯65元,米粉湯頭帶點沙茶味,白帶魚是沾粉油炸的,size小尾沒什麼肉,刺倒是無敵多!另外,還放了一塊好吃芋頭。

DSC_9643
DSC_9636
DSC_9645
本來鳥先生以為白帶魚湯的湯頭會比較鮮甜,狠下心點了250元小份的酸菜煮白帶魚湯,結果事與願違,酸菜量少,湯頭沒有特別鮮,現煮小尾白帶魚的刺又更難挑,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把魚解決掉,結果本人還是不小心被一根小刺偷襲到,卡在牙齒上拔不出來,一直到後來爬山時還與它奮戰...

DSC_9656
臭豆腐50元,口味一般般。

DSC_9657
DSC_9563
雖然餐點表現一般,但老板的服務親切,用餐視野也不錯,還不時有貓咪在腳邊擦來撞去,允嘉覺得很新奇^^"

DSC_9677
DSC_9682
DSC_9750
接下來是甜點時間,我們順著店旁的山路小徑往上走,這裡有金瓜石的五色芋圓可享用~~

DSC_9693
DSC_9758
家休息站有五種現作芋圓:芋頭、地瓜、椰漿、芝麻和火龍果。

DSC_9718
DSC_9742
芋圓有分冷熱,熱的芋圓豆花薑味有點重,允嘉不太敢喝!火龍果、芝麻和椰漿芋圓口味有特別,不過除了芝麻外,另外兩種味道吃不太出來,比較可惜的是口感不夠Q。

DSC_9804
家休息站除了賣五色芋圓之外,還有兼賣炸物等熟食,連之前那間店賣的白帶魚湯也有。

DSC_9713
DSC_9764
DSC_9774
DSC_9787
DSC_9799
允嘉吃完芋圓甜點後,還登上這裡的小樹屋納涼伸展筋骨。

雖然這二間店的餐點表現沒有很突出,但用餐時都有view可賞,店家的服務態度也都很親切,讓我們帶著愉悅的飽足感繼續往後方的茶壺山登山步道上山賞芒去~~要特別注意的是,山上風大,看允嘉品嘗甜食時還得戴帽罩上外套,就知道風大時寒意逼人,不過也是因為出國在即,不好好防患未然是不行的!


※轟動酸菜白帶魚※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勸濟堂旁(如上面圖示)
電話:(02)24961458
時間:12:00~22:00(假日營業)

※家休息站芋圓※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7號
電話:(02)24961437
時間:6:00~18:00(假日營業) 

※延伸閱讀※

《遊記》9711瑞芳金瓜石濂洞國小超長溜滑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8891

《食記》960511九份老街阿柑姨芋圓&賴阿婆芋圓&阿蘭草仔粿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656893

《遊記》960511金瓜石四連棟太子賓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641384

《允嘉寫真》960511金瓜石四連棟(轉角遇到愛拍攝場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127184

 《遊記》960224金瓜石黃金瀑布&基隆夜市小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862146

《遊記》961229瑞芳龍鳳腿&胡椒餅&蕃薯粿(瑞芳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2673

《遊記》950527菁桐車站皇宮碳場咖啡半日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348264

《團購美食》瑞芳米詩堤黃金泡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2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