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39
好不容易等到允嘉放寒假可以趴趴造,結業式當天中午接回家吃個飯,就出發到台中新社梅林親水岸抓住梅花的尾巴!下午3點左右到達梅林親水岸,車程約2個半小時,時間剛好夠野馬妹、允嘉和我母子三人在車上睡個午覺,就是司機鳥先生比較辛苦點。

DSC_1544
入園賞梅門票100元,梅花季期間不能抵園內消費,住宿好像免門票。

DSC_1011
DSC_1079
DSC_1088
DSC_1104
DSC_1037
允嘉這次特地帶著N百年前的SONY粉紅壽司機來拍梅花,說不定可以當成寒假作業^^"

DSC_1129
DSC_1132
園區導覽圖,除了大片梅林之外,這裡還有不同房型的住宿,露營區和山泉山泳池等設施。

DSC_1119
DSC_1122
櫃台和景觀餐廳

DSC_1142
DSC_1187
DSC_1175
雙人房和觀星房住宿區後方就是大片梅園,房門前有大量梅花吹雪。妹妹對點點梅花地毯感到相當新奇,一直低頭看地上,妹啊這樣是要怎麼拍妳啦> <!

DSC_1537
DSC_1541
DSC_1240
DSC_1226
DSC_1233
DSC_1636
兄妹倆漫步梅林中,最後來個兄妹情深共騎^^

DSC_1448
DSC_1311
DSC_1245
DSC_1331
DSC_1347
親子彩繪房上方的露營區可以眺望整片梅林,兄妹倆坐在這兒野餐,邊吃邊享受夢幻梅景,爽的咧!

DSC_1463
DSC_1412
DSC_1324
DSC_1250
DSC_1264
DSC_1370
DSC_1421
DSC_1440
101/1/17(本周二)當天的花況實拍,雖然一眼望去還是呈現壯觀的雪白梅景,但仔細看最後一張的庭院可見滿地梅花吹雪,看情況應該差不多撐到過年...

DSC_1499
DSC_1508
DSC_1518
DSC_1522
木屋休憩區賞梅,新手允嘉把握時間練拍照,旁邊的妹妹則是埋頭啃便當:P

DSC_1573
DSC_1570
空空的山泉水SPA池,旁邊有不知名滿開小白花。

DSC_1554
DSC_1562
DSC_1594
黃金夕陽出現的moment,兄妹倆來到兒童遊戲區,這裡的溜滑梯有點小積水,搖搖馬有二隻握把斷了,需要維護一下...

DSC_1671
DSC_1676
下山回飯店途中,經過百菇莊,看到大香菇會吹泡泡,當場停車下馬讓兄妹倆happy一下,泡泡機果然是小孩的最愛!兩隻玩到都不想走了~~

DSC_1653
DSC_1656
DSC_1662
DSC_1666
DSC_1709
接近收攤時間,只剩百菇羹、香菇貢丸湯和香菇香腸可以點,三樣裡面就香菇香腸勝出。

DSC_1737
DSC_1987
後來跑到另一間店吃新社炸香菇,再加碼香菇蛋捲外帶回飯店。

新社梅林親水岸的梅林不像南投烏松崙和風櫃斗那般滿山遍野,但信義烏松崙從下南投名間交流道起算要開1小時,而新社梅林親水岸從台中市區開過去只需約30~40分鐘,山路較寬會車沒問題,停車位也多。雖然交通上佔了優勢,但梅林親水岸門票每人100元,賞梅季還不能抵消費,而烏松崙賞梅完全免門票,全員ALL PASS。以上提供給大家安排賞梅行程參考,就看個人選擇!


※台中新社梅林親水岸※
網址:http://www.maylin.com.tw/map.htm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南華街28-1號
電話:(04)25931234

※以下行車路線節錄自官網※
豐原交流道→
從豐原交流道下走豐勢路,於東勢大橋前,右轉至新社,行經新社市區,至中興嶺左轉直行,行經新社莊園,至叉路右轉,繼續往縣道99直行,即可到達梅林親水岸。
台中市出發→
自台中市出發,走文心路四段接東山路,行經中興嶺繼續往前直行,行經新社莊園,至叉路右轉,(明皇家俱旁)繼續往縣道99直行,即可到達梅林親水岸。
中清交流道→
從中清交流道下走環中路接崇德路轉松竹路,松竹路走到底即接東山路,行經中興嶺繼續往前直行,行經新社莊園,至叉路右轉(明皇家俱旁),繼續往縣道99直行, 即可到達梅林親水岸。
烏日交流道→
從烏日交流道下走旱溪路,看見樂業路右轉直行,行經一江橋,過一江橋後,直走往頭汴坑方向前進,在頭汴國小處左轉,依循沿途指標,即可到達梅林親水岸。

※延伸閱讀※(台灣賞梅遊記)

《遊記》2012南投信義烏松崙踏雪尋梅(梅花盛開中)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730

《遊記》2012石門水庫賞紅葉探白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696

《遊記》2011中正紀念堂賞櫻賞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15

《遊記》2011烏來櫻梅齊放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613

《遊記》2010南投信義牛稠坑柳家梅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56244

《遊記》2010苗栗泰安李花開&洗水坑豆腐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69738

《遊記》2010桃園角板山賓館梅園&慈湖停車場紅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41686

《遊記》2009南投信義烏松崙度假營賞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1671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