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3)
這間四知堂是三月生日趴時帶妹姐們去嘗鮮的隱藏店,因為評價有點兩極,所以沒有趕在第一時間生文出來,但其實當天大家都有點訝異藏在這麼隱密的巷弄小店,怎麼會有人知道,還生意那麼好,看來已經培養出固定的客源。
   
P1460836
P1460835
四知堂店址從捷運忠孝新生站3號出口,走到濟南路三段路口左轉,再步行個三分鐘即抵達,只是地址18號的門沒辦法直接進入,要再往後走一點。‎

P1460839
P1460917
原來要從20號湯包店旁的這條石板小巷進去,這才發現四知堂的門面,實在是一整個太低調了XD

P1460859
P1460857
一進來是老闆從各地收藏來的物品,小鳳一定不敢來,全是她最怕的人偶,哈哈!

照片 (7)
現在好像流行弄成越不像餐廳,會更有話題與氛圍,整間店就像你我他老家的餐桌或客廳一般,外面被小小綠意所包圍,營造出昔日老宅fu。

P1460850
P1460846
P1460843
桌數不算少,可以坐六人以上的大桌就有好幾桌,我們來的早,後來直接坐滿滿,大白天還有人點酒來喝,平日如此人氣旺,真令大嬸們大開眼界,看來識途老馬還真不少...

P1460853
P1460861
簡單手寫的menu,會配合時令不定期更換菜單,但上面沒有標示價錢,點菜時總覺得不怎麼踏實,要知道大嬸們可是相當地勤儉持家啊...最後我們給個總預算,請店員幫我們配菜,並且去掉單價有可能最貴的魚...

P1460866
當天招待的小菜漬物

P1460867
P1460870
這道柑橘烤蔬菜雞肉沙拉聽說上過康熙來了!小S非常喜歡,幾種蔬菜經過低溫烘烤,仍然保留甜度及水分,搭配橄欖油、起司、海鹽及醋等souce下去拌,我是覺得還蠻開胃的,而且這種溫沙拉,讓其中一位平常不吃生菜的姐妹,也能放心品嘗,但也有姐妹覺得普通。

P1460890
P1460892
這道金銀豆腐蛋,大家一致覺得不錯,算是加厚版的烘蛋,裡頭放了不少料,有番茄、豆腐及六顆蛋下去做,份量紮實,口味也不錯。

P1460878
P1460884
P1460900
P1460903
其他幾道陸續上桌,有白酒培根山瓜子、紹興黃豆豬腳、每日限量的紅蟳米糕及芋頭海鮮米苔目,整體而言,沒有過多的調味,主以食材的原味取勝,口味清淡無負擔,連瓜子及豬腳湯汁都能喝,不過其中限量版的紅蟳米糕有點令人失望,米糕略鹹,紅蟳肉質吃起來粉粉...

P1460901
店家招待的芝麻醬麵,五人分兩小碗,網路上google這碗要200元!

P1460912
當天招待的甜點,已忘了叫什麼名字,小小一個,蠻好吃的,有看到網路上的食記是每人可選一樣甜點,但當天並沒得選,只是這份量根本不夠塞牙縫,好險我們有自備!

P1460907
P1460914
照片 (8)
將將將將,姐妹們特別為我準備的紅葉波士頓派,這份量才夠吃嘛!

這頓計六道菜,最後總價五千多一點,雖然行前有預告這間四知堂價位不低,食材用料精挑細選,但結帳時還是讓大嬸們不免吐了舌頭XD


※四知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18號‎
電話:(02)8771919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星期一休息)

※延伸閱讀※(捷運忠孝新生站/善導寺站)

《食記》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黛麗斯烘焙屋忠孝新生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08094

《食記》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華山遠流別境libLAB別境壽司善導寺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110

《遊記》2011華山1914藝文特區&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天和鮮物(善導寺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814

《食記》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以馬內利鮮魚湯&炒麵炒米粉(善導寺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9024

《遊記》20061125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657223

《遊記》2011齊東街53巷日式宿舍群&杭州小籠湯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990

《食記》捷運忠孝新生站美食~韓式火樹銀花涮烤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58042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