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39
福壽山楓紅大戲早早落幕,武陵農場賞楓熱也差不多快落幕,在熄火1,2個禮拜之後,這周末FB幾乎被紅葉打卡行程洗版,有的去汐止拱北殿、有的跑石門水庫、有的衝拉拉山明池、有的去奧萬大、最遠的還有飛到日本去追紅葉啦!而大叔團跑得是比較深山林內的行程-尖石秀巒,這裡算是比較冷門的賞楓景點,插旗難易度高,從台北出發大約要3小時,跟武陵農場賞楓的車程搖晃時間差不多。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_2431
從台北出發到新竹尖石秀巒的必經之路是內灣,走國道3號到內灣老街大約1個半小時,從內灣老街到尖石秀巒也差不多要1個多小時。我們是早上六點多出發,到內灣車站放風放水大約時7點多,這時候內灣老街還沒什麼店家營業,除了小7可以早餐補給之外,老街內只有一間野薑花粽和手工芋粿可以採買。

DSC_9972
DSC_9973
DSC_9960
離開內灣老街後慢慢沿著尖石秀巒和司馬庫司指標往山上開(竹60縣道),山路蜿蜒,林相豐富,怕暈車慢慢開,看到那裡風景美,就停下來呼吸新鮮空氣。

DSC_9969
好漢坡隧道之前可以眺望錦屏教會與山谷

DSC_9991
DSC_9989
宇老派出所鐵馬驛站,派出所左右二側都有觀景台和廁所,從派出所右側的宇老觀景台往下看據說是竹東市區。

DSC_9994
DSC_9981
派出所左側的宇老觀景台,這裡有玉峰村馬里光部落市集,攤位不多,可以採買當季現採高山蔬果、竹筒飯和馬告香腸等等...

DSC_9983
DSC_9984
在都市和鄉下逛過許多假日市集和早市,但以藍天高山當背景的部落市集,完全是個新鮮初體驗。

DSC_9986
DSC_9996
DSC_0003
從高山市集觀景台看下去的風景,空氣一整個通透,如果再來點雲海的話,那就更完美啦!

DSC_0017
DSC_0010
DSC_0049
讓路邊停了一整排車子的溪谷楓紅,大家眼睛好利!用相機拍的話,需要200mm以上焦段,慢快門上腳架帶點後面的溪曝。

DSC_0100
DSC_0110
DSC_0114
DSC_0152
快到秀巒村控溪吊橋之前,又見一整排車子停在路邊拍照!

DSC_0116
DSC_0102
DSC_0108
這裡有二個角度可以取景,一個是軍艦岩當前景,控溪吊橋楓紅當背景。 

DSC_0155
DSC_0146
DSC_0145
再往前走一點的角度又多了紅葉前景 

DSC_0332
DSC_0335
DSC_0340
尖石秀巒賞楓大戲就在控溪吊橋周邊,這裡也有秀巒村部落市集。

DSC_0288
DSC_0182
DSC_0257
DSC_0169
走在搖搖晃晃的控溪吊橋上,耳邊有空谷傳來的潺潺溪流聲,而眼前盡是繽紛秋色。

DSC_0191
DSC_0268
DSC_0286
DSC_0231
DSC_0198
過控溪吊橋沿著步道往上走不用5分鐘,一個轉彎就是整片高聳的楓香林,2013/12/08這天差不多在綠葉轉黃的時期,要說是整片黃金狀態也是可以啦!歡喜就好~

DSC_0247
DSC_0243
DSC_0251
DSC_0239
DSC_0207
DSC_0211
楓香林拍照取景以廣角鏡為主,愈廣角愈吃香,許多拿著大砲的遊客都是蹲低往上天空拍,沿著楓香支幹拍會出現特殊效果,如果天氣好的話,縮光圈還可以拍到楓香星芒。

DSC_0174
DSC_0290
DSC_0323
DSC_0314
回到控溪吊橋這頭,有小徑可以下到溪谷(往楓紅和吊橋方向拍),網路上看到吊橋旁大石頭下有秀巒野溪溫泉,可是當天沒看到遊客邊賞楓邊泡溫泉。

DSC_0305
溪瀑奇岩、原鄉山巒楓葉林、再加上野溪溫泉,真的很有置身北國日本的fu~

DSC_0157
DSC_0353
過了控溪吊橋再往司馬庫斯和霞喀羅古道方向,在秀巒檢查哨前面有二間小吃店,其中一間兼雜貨店。

DSC_0346
DSC_0348
DSC_0350
如果在山上肚子餓了,這裡可以當成臨時的解決方案(順便借廁所),連滷味炸雞排都有。 

DSC_0159
DSC_0344
秀巒檢查哨前的觀溪亭這邊也有野溪溫泉,附近不遠處有大面積崩塌,最近親近山林時都會特別注意類似的場景,我想應該是「看見台灣」的後遺症,高山高麗菜和茶園還是少一點比較好。


※新竹尖石秀巒賞楓※

行車路線1(南下):國道3號→下關西交流道→118縣道→台3線→左轉120縣道(往內灣尖石方向)→右轉竹60鄉道(往司馬庫斯/鎮西堡方向)→宇老觀景台→秀巒控溪吊橋

行車路線2(北上):國道3號→下竹林交流道→120縣道(往內灣尖石方向)→右轉竹60鄉道(往司馬庫斯/鎮西堡方向)→宇老觀景台→秀巒控溪吊橋

※延伸閱讀※(其他台灣賞楓景點遊記)

《台灣賞楓景點》武陵農場紅葉銀杏林路線地圖.國民賓館早餐.武陵富野渡假村自助火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8984647

《遊記》2012福壽山農場&梨山楓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360375

《遊記》2011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賞楓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0049097

《遊記》2010福壽山農場&梨山楓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7638979

《遊記》2010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楓紅&若茵農場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7832603

《遊記》2010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翠峰湖&鳩之澤溫泉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6012165

《遊記》2010秋遊石門水庫&王朝活魚湘菜餐廳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6012165
《遊記》2009石門水庫風景區溪州公園&楓林步道賞楓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585241

《遊記》2009汐止拱北殿賞楓&新山夢湖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496675

《遊記》陽明山台北奧萬大賞楓季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3581682

《遊記》2010石門老梅綠石槽&竹子湖賞紫藤&台北奧萬大探楓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971773

《2008京都紅葉行前準備》景點規劃(京都賞楓景點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2383411
《2008京都紅葉》七天六夜行程表&賞楓照貼到破表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2539159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