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24
上周苗栗溪頭賞桐追螢之旅,回程在台中吃飽飽這才上路返北,這家來自德國的連鎖餐廳VAPiANO,地點就位在台中市中心綠園道上,窗景看出去一片綠意很舒服,這天點了沙拉、PIZZA、義大利麵及甜點飲料都好吃,所有的醬料全數自己打,利用進口的杜蘭小麥粉自製的麵條我超愛!不顧肚子快爆開的危機,硬是把整盤麵給清空,本身廚藝就很優的姐妹還想買生麵回去煮,目前僅有台中及台北有店,未來預計再擴展兩間,大家如果有來台中玩,不妨列入口袋名單(這家有限定MENU),或許在價位上高了些,但確實是真材實料的好味道。

DSC09483
DSC09708
地點就在台中勤美誠品的斜對面,路邊有停車格,旁邊就有個大的平面停車場,負責開車的姐妹最怕難停車,所以一看到就說妥當了~~

DSC09682
DSC09587
DSC09585
整家店的坪數不小,有兩層樓近150坪的大空間,這裡採自助點餐的方式(包括餐具自取),所以不收10%服務費,開放式點餐台有分沙拉、PIZZA、湯品及義大利麵點餐區,遇到周末假日時,現煮的義大利麵點餐區會加開兩條線,藉此紓導點餐的排隊人潮,甜點跟飲料則須上到二樓的吧檯。

DSC09581
DSC09559
DSC09590
DSC09591
一樓為挑高空間,既寬敞又明亮,設置長型橡木桌搭配高腳椅,二樓則提供一般座位,如果上下高腳椅不方便的老人家或小朋友,會被帶位到二樓用餐。戶外也有規劃用餐區,在國外一定是戶外用餐區先被搶光,在台灣則剛好相反XD,尤其到了夏天,這一帶應該都是餵蚊子居多...但其實在國外,客人都是習慣先在一樓高腳椅用完餐,然後再到二樓的沙發位,點杯小酒慢慢喝盡情聊,完全契合店家慢活的概念~~

DSC09593
DSC09596
二樓設有一間VIP ROOM,有低消限制,共可容納18人,星期一~日中午及星期一~四晚上都是9,000元,星期六日晚上則是12,000元,也可提供包場做活動,費用另洽。

DSC09514
DSC09502
9
8
11
桌上擺放各式沾醬可自由取用,有辣椒油、紅酒醋、橄欖油等,就坐後,服務人員會發給點餐用的晶片卡,千萬要小心收好,不見可是要賠兩千元的XD。這裡入夜後氣氛滿點,此時桌燈點亮,整個氛圍完全不一樣,太適合談情說愛了啦~~(※入夜三張照片感謝VAPiANO提供※)

DSC09485
DSC09487
每次不知該怎麼點餐的時候,找店員推薦或看店內那個熱銷最快,PIZZA的點窗口有列出TOP5的選項,另外一個則是季節性菜單,每二個月更換一次,這部份可是特別聘請榮獲米其林主廚來設計菜單,光想就覺得一定很好吃:P

DSC09564
DSC09649
DSC09629
可惜用餐當天剛好是3~4月特別菜單卡的最後一天,隔天就要更換新的,等於點了大家來也吃不到,只好先PASS過,不然我超想吃檸香雞綠捲沙拉跟檸檬塔,只要加檸檬元素的,我都愛!台中店還有一頁專屬MENU,14:00~18:00下午茶限定,這可是台北店吃不到的喔。這台是整間店的心臟所在,所有麵條全由這台製麵機做出來的,看來工作量不小...

DSC09488
DSC09684
DSC09632
這裡的麵條就只有兩種原料,德國進口的杜蘭小麥粉和水,每日新鮮製作的義大利麵麵條共九款造型,麵丟進去煮麵架,會自動下沉計時一分鐘再上來,聽說煮麵的時間已有針對國人喜好,出來會是硬一點的麵條口感。

DSC09637
DSC09639
DSC09680
除了麵條自製,就連醬汁也是!這裡自助點餐的好處除了可以偷學怎麼煮義大利麵,如果有想更換麵條款式、或特定口感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跟師傅反應,櫃台上新鮮的香草不僅僅只是裝飾,師傅做完麵之後還會現拔有機羅勒葉擺盤。

DSC09583
DSC09495
DSC09497
大概瞭解用餐環境及點餐方式,就開始自己來點餐,頓時有種回到過去配戴識別証上班的感覺XD。點餐時,晶片卡要放在機器後面感應,感應成功會顯示點餐金額,沙拉、湯品盛盤很快,不用等很久,所有餐點都要自己端,點餐時最好輪流去,不然就是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

DSC09508
DSC09518
DSC09521
DSC09524
我們點的季節湯品是番茄馬鈴薯濃湯,番茄酸勁十足,喜歡番茄酸的應該會喜愛,在場有三個人投降;店長推薦的經典凱薩沙拉份量有夠大,如果一個人吃應該不用再吃別的了,所以來這邊記得揪人才能多試其他菜色,上面的鮮蝦是另外加價,很搭!鮮脆的蘿蔓生菜有種怎麼也吃不完的感覺,自製凱薩醬汁雖然好吃,但給的略嫌過多;另外店內點播率極高的南法鮭魚沙拉也好吃,醬汁很清爽,香煎鮭魚塊有厚,口感也不錯;瓦皮開胃菜拼盤可以跟沙拉一起吃,等於幫沒有主食的沙拉加了好多料。

DSC09573
DSC09549
DSC09561
PIZZA因為要桿麵皮、放料及烘烤,製作過程比較久,所以會給個振作器,等好了再去拿。

DSC09536
DSC09544
DSC09552
除了一般大小的PIZZA,還有兒童版PIZZA,是特殊造型的喔,不過口味比較少,只有三種,有三種造型可以選,熊熊、兔子及游來游去的魚~~ 

DSC09541
DSC09575
這款季節限定的松露火腿起司比薩,聽說因為賣太好,所以五六月會繼續推出!雖然不便宜,但真的好吃好吃!好吃到我必須重覆兩遍。

DSC09598
皮薄料多,塗了滿滿的黑松露醬,起司下竟然還有三片黑松露,香氣十足,還灑了核桃增加口感,重點是吃完完全不膩,馬上想再吃一片!大推!這應該是近期會令我懷念再三的PIZZA。

DSC09577
DSC09624
是說兒童版的真的沒有小很多,還是好大一片耶(昏)!但我覺得應該要推出小朋友會喜歡的夏威夷或海鮮口味才對(好啦,其實是我自己想吃的啦XD)

DSC09627
因為怕危險,餐廳並沒有提供PIZZA切割器,所以要自己撕來吃,這麼可愛的兔子,怎麼捨得催毀她...番茄醬汁鹹度很剛好。 

DSC09611
再來是義大利麵show time!

DSC09619
DSC09605
DSC09606
這兩盤一樣偷懶請店長推薦,這盤白蘭地培根雞肉為紅白混醬,醬汁好濃郁,湯汁收的很乾,姐妹說淡淡的白蘭地酒香與香嫩雞胸肉還蠻搭的;另一盤炙燒特選牛菲力拌盧古拉又是我的愛!簡單的以蒜味拌油清炒,菲力牛肉口感鮮嫩,牛肉越嚼越香,搭配花捲麵及芝麻葉超match,義大利麵還是清炒的最耐吃!

DSC09617
DSC09614
這裡要大讚他們家的手工麵條!螺旋麵跟花捲麵口感很都很棒,就算冷掉也好吃!姐妹說花捲麵很像滾邊的荷葉裙擺,我就這樣默默把花捲麵都吃完,好可怕呀~~

DSC09648
DSC09642 
其實最想試義大利方餃,可惜當天機器壞掉沒得吃XD,姐妹說她回來台北要去買生麵條回去煮,台北ATT4FUN10樓也有一間,離她家很近。  
 
DSC09645
DSC09652
店家有提供免費的檸檬薄荷水,想喝冰飲或果汁就要花錢啦,新鮮柳橙汁是現榨果汁,沒加冰塊很純,綠色那杯是隱藏版的V-Mojito(無酒精飲料),少了蘭姆酒的Mojito,不盛酒力又想來一杯的,就來杯Vapiano特調無酒精Mojito吧~~橘色那杯像夕陽灑在海上般美麗的性感海灘,如不講有加伏特加,會以為是果汁一直喝下去,如不是大白天的,好想再來一杯~~

DSC09656
DSC09661
人氣提拉米蘇不會太甜,吃多也不會膩,但一個人吃一個還是多了點,還是建議分食享用,更有樂趣!

DSC09491
DSC09667
DSC09670
DSC09677
最後要推薦這裡的德式手工鬆餅,非但台中店下午茶限定,而且還是德國老闆奶奶的私人配方,鬆餅一咬下是濕潤的,口感像比較厚實的蛋糕,有濃濃的奶油香氣,再配上草莓醬和冰淇淋很搭,好吃!草莓醬如當季有就用台灣的,沒有就用進口草莓。而冰淇淋因為沒有添加乳化劑,會融得很快,服務人員拿下來時,已經融到不行...

DSC09678
DSC09542
這裡所有的東西份量其實都不小,尤其是沙拉跟PIZZA,所以如果只有一個人來的話,也可以加90元,選擇迷你沙拉/湯品或美式咖啡/甜品。不過最好還是約三五好友一起來Share,才可以品嘗更多坐更久。 

DSC09685
姐妹們初嘗的感想是,雖然價位稍高了些,但餐點好吃,料好實在,而且還可以客製化,順便偷學一手XD,如果在裡面用餐兼下午茶,而且時間不受限的話,其實挺划算的,也因為環境好、視覺舒服,我們當天還遇到有一票公司女生在玩Dress Code,頭上都一致戴著草帽,一邊開主題趴,一邊享受美食,這才是人生啊~~
 
DSC09695
DSC09701
吃完飯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租台Ubike,整條路騎一騎晃一圈,很舒服的。台中很創新多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來,趕快安排假期下來台中吃吃喝喝吧~~ 

※本文為餐廳邀約試吃文※

※VAPiANO/台中店※(台中美食)
http://tw.vapiano.com/zh/home/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221號
電話:(04)23265151
營業時間:11:00~00:00

※VAPiANO/台北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10樓之2
電話:(02)27227111
營業時間:11:00~23:00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