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01~1202台中賞花二日遊Day1:9:00板橋出發>10:30台中7-11彩豐門市>10:40中社花市12:00泰安鐵道園區>12:40新幹線列車站>12:50后里豬血湯(豬血財老店)>14:20新社二苗圃賞花>15:40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16:00裕元花園酒店checkin>19:00台中第二市場李海魯肉飯19:30採買萬益千層豆干、洪瑞珍三明治、阿明師太陽餅
DSC_8921_1 
吃完李海魯肉飯之後,我們開始台中名產伴手禮獵殺行動,採買的參考資料來自『請推薦台中好吃好玩』這篇文章,先在第二市場旁買了鹹蛋把拔推薦的萬益豆干,再繞去阿明師太陽堂,不小心又經過vicky77推薦的洪瑞珍買了三明治,最後再去東海買蓮心冰和雞腳凍回裕元飯店大塊朵頤。左下角那個日出大地乳酪蛋糕和牛軋糖,是中午從二苗圃賞花完畢後,特別繞到美術館綠園道的美麗分店買的,和日出大地同一店面的火星香腸已經沒賣了,但網路食記還是不少。

DSC_8728

日出大地綜合口味牛軋糖280元,外盒精緻的像本書,內有原味和金牌咖啡二種。乳酪蛋糕一回飯店就慘遭允嘉毒手,所以沒有照片可看,隔天泰半又成為我們在美術館閒晃的午後小點,僅剩的二小塊帶回板橋立刻被小叔幹走。另外,店員一直推薦店內的土鳳梨酥和茶葉,可惜鳥先生不識貨,拒絕下手。 

DSC_8731
這應該是我吃過保存期限最短的牛軋糖,卻也榮登排行榜NO.1,超細長型的包裝,金牌咖啡屬成人口味,常保赤子之心的我則偏愛原味:P。日出大地的牛軋糖質地柔軟,一經咀嚼奶香全化在嘴裏,夾在其中的杏仁粒增添酥脆感,微甜但不黏牙,越吃越順口,不一會兒三、四根就消失於無形之中...整盒牛軋糖在回台北的第一天就剩空盒^^",然熱愛牛軋糖的鳥先生並沒有把日出牛軋糖列為第一名。

DSC_8899
鹹蛋把拔推薦的阿明師太陽餅

DSC_8907
一進店面,店家即奉上一片太陽餅免費試吃,結果我們一家三口就只有吃到這一片,其他一律分送姐妹們。其實因為公公的兄弟都住台中一帶,以往只要上台北,伴手禮一定是太陽餅,所以鳥先生說他小時候很常吃,可以說是吃到不想吃,但近十年來公公兄弟漸少往來,所以他反而懷念起小時候常吃的太陽餅。

DSC_8909
洪瑞珍三明治20元,店面為一般麵包店,但只要進來的客人都是拿了三明治就走人,果然是鎮店招牌!

DSC_8912
三明治有二種口味:原味和雜糧三明治。包裝精美講究的洪瑞珍三明治,只簡單的夾了二片煎蛋和一片火腿,但口味果然有比一般三明治好吃。

DSC_8922
小姑特別預約的東海雞腳凍大餐,我們先在飯店內享用。

DSC_8931
新口味沙茶牛肉,不便宜但不特殊,下次不會再買!

DSC_8932
豆干,完全被萬益千層豆干幹掉!

DSC_8933
允嘉最愛的腳筋,只要是膠質類,允嘉都愛!看來允嘉的好皮膚不是沒有道理的。

DSC_8934
雞胗,薑味最重的就是這一味!

DSC_8927
主角:東海雞爪凍,買最多盒,也最搶手!不過鳥先生的最愛還是員林舅舅家附近的黑竹圍~~

DSC_8895
最後的甜點是東海蓮心冰,每次買雞腳凍都會順便來個一二盒。


以前出門很少採買東西,因為帶著小孩又要忙著吃喝玩樂已經很累人,採買土產這項只好被我們捨棄,不過每次接受weiwei及小鳳的大禮,實在很不好意思,於是本次台中行,特別規劃採買行程,除了一家一家按圖索驥巡線打包之外,回到飯店當然得先試真章:P,本次採買重點之一的萬益千層豆干果然不是蓋的,滋多味美,冰過後更是有勁!而自由路上的阿明師太陽餅也獲得在台中待過兩年weiwei的讚賞。除了太陽餅及萬益豆干,其他東西因保存不易,在路上就被我們你一口我一口瓜分完畢:P


※補充說明※
補1:日出大地乳酪蛋糕之前吃了二次,都不覺好吃,但這次才感受到其美味!
補2:其他之前吃過的台中名產請看延伸閱讀。
補3:之前小鳳送的大甲裕珍馨奶油酥餅,鳥先生超愛,但還沒寫食記。
補4:這次沒買到台中第二市場對面的長崎本舖蜂蜜蛋糕,殘念...
補5:萬益豆干只有千層豆干好吃,其他口味我們都不愛。
補6:另外麻辣干層豆干超辣,汁也比較少一點!

2013/1/31新增口袋名單:光之乳酪/電話:(04)2329579/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57號之3(勤美誠品綠園道旁)

※延伸閱讀※

2005.8.9《請推薦好吃好玩》本周再度挑戰台中二日遊


2006.9.28《食記》台中俊美鳳梨酥


2006.6.30《團購美食》台中今日蜜麻花&星野銅鑼燒


2006.8.16《食記》SUGAR&SPICE糖村蛋糕


2006.8.3《食記》小林煎餅釣鐘燒


2005.9.12《食記》薔薇派逢甲店


台中日出.大地乳酪蛋糕官網


台中阿明師老店太陽堂官網


台中萬益豆干官網


精靈貓---台中太陽堂太陽餅(精靈貓推薦老店)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