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的快樂指數高達200分!

因為允嘉今天吃了整整一碗糙米排骨粥喔!營養滿分,歐耶!

上一餐是七點多時喝210CC的牛奶,隔了五小時,十二點半才讓他進食,刻意拉長一小時,等他餓一點再餵,果然此舉奏效,策略大成功!而且餵的時候,怕粥太熱會燙著他,我小心奕奕地吹涼,有時吹太大力還會吹掉回碗裏,還趕不及他速度,這時他竟然會伸手拉我的碗,嘴巴不時張好大,這這這,媽媽實在是太高興了啦!簡直就是中樂透一樣,完全忘了自己也饑腸轆轆不已…
吃完之後,原以為他應該已經飽了,可以直接睡午覺去,等起床再讓他吃水果餐,晚一點再繼續挑戰吃粥,這是我打的如意算盤~
沒想到,他一上樓就討ㄋㄟㄋㄟ喝,令人懷疑他剛才真的吃下一碗粥嗎?要不是我親自餵的我還真不敢相信他有吃粥!沒關係,既然剛才有乖乖吃飯,牛奶再多也讓你喝~於是,泡了210CC的牛奶最後喝了150CC!喝完之後,再玩了一會兒就去睡午覺啦!

吃飯的事實在是令我太高興了,差一點忘了提早上小孩們玩的超瘋的事!

今天早上,小叔帶維維過來玩,鄰居的婆婆也帶了他上幼稚園的孫子上來玩,三個小孩聚在一起,真的十分有趣!最近鳥先生去買了幾組軌道車,粉不錯喔!軌道可以有很多種變化,大哥哥還會自己組來玩呢!看來這組玩具可以玩相當久,不禁令我大感划算!


抱歉,剛才我是指大小孩的玩法,那身為小小孩的他們是怎麼玩的呢?在一旁安靜乖乖地看玩具車跑來跑去嗎?錯!請讓我好好描述一下當時的狀況…

◎ 玩法一:把車拿在手上,碰來碰去!這招車子很容易陣亡。(允嘉的玩法)
◎ 玩法二:軌道拆了,然後當麻將牌一樣一直來回搓洗!有點擔心玩具會刮手,不過看起來是還好。(允嘉的玩法)
◎ 玩法三:把車車拿去桌子底下藏,然後開心的跑回去,大人還需要在旁邊配合做表演說:「厚!不見了!」再把它找出來。小孩會一直反覆不停玩這個遊戲,相信我,這招他們也可以玩個十至二十分鐘沒問題。(維維的玩法)
◎ 最後,兩個小小孩當起搬運工!把一個一個軌道拿去給大哥哥組裝,大伙笑到不行,說他們倆是『台灣水電工』。但是最後,他們又發起狠來,把哥哥組裝的軌道一一破壞,哥哥真是欲哭無淚啊!

就這樣,玩了一個早上,樂不可支!
我發現允嘉自己一個人玩的時候,是很安靜很斯文的玩法,大部份都是坐著居多,但是跟熟悉的小孩如保姆家的維維,堂弟維維都可以玩的很瘋,運動量超大,看來我不給他添個弟弟或妹妹是不行的。

常常有人說,這樣的說法或想法是不對的,對第二個小孩非常不公平,感覺上他的存在是為了陪伴他的哥哥或姐姐而來的,我一點都不否認這個說法。

基本上,兄弟姐妹是父母給小孩最大的資產,只要教育的好,兄弟姐妹一輩子都是人生路上可以相互扶持的人,雖說朋友也是很重要,但是你總是會礙於人情債難還,不好意思等因素,盡量不開口或是麻煩別人,但是親人就是不一樣,有難的時候,只有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會不計代價挺身而出。

當然第二個小孩也有他存在的意義,例如說,單純的只是還想要一個小孩,或是就是想要再生個女孩或男孩,總而言之,我覺得想生第二個小孩是為了陪伴第一個小孩這種想法沒什麼不對,相反的,第一個小孩的誕生不也是為了第二小孩嗎?因為身為老大有義務及責任照顧弟弟或妹妹們。重點是:教育他們互相扶持及分享,學習愛人及寬恕,認認真真過生活,為自己負責。這些,我在鳥先生三個兄弟姐妹中體會到手足間親情的可貴及正確價值觀建立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