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56
這次團購的是宜蘭明光餅店阿柱師花生糖,以前吃這類軟質花生糖,都是從龍潭來的比較多,印象中在公公店面吃過好幾種口味的龍情花生糖,味道還不錯。

DSC_2001
阿柱師鮮奶花生糖盒裝,一盒約15塊,團購入手價100元。

DSC_2007
DSC_2013
有點像大塊的牛軋糖,口感軟Q,吃起來不會黏牙,略甜,口味一般,沒有好吃的感覺。

DSC_2016
原味花生糖(下排九塊)+酥脆花生糖(上排九塊)綜合口味盒裝,團購入手價100元。

DSC_2020
DSC_2032
酥脆花生糖,Size和厚度較小,屬於硬脆的花生糖,甜度有點高。這類酥脆硬質花生糖目前還是克昌珍最優,克昌珍的麥芽糖是非常薄脆的口感,花生粒的Zise和口感也比阿柱師的好一點。

DSC_2040
DSC_2043
原味花生糖,厚度夠,是吃起來會有一點牽絲的那種軟質花生糖(類似龍情),不會過甜,也不會黏牙,但說不上好吃。

DSC_2055
芝麻花生糖,原味花生糖表面多灑了芝麻,跟原味吃起來差不多,加了芝麻沒有特別加分。

最近天氣熱,室內溫度也高,阿柱師的花生糖在室溫下吃起來會過軟,但冷藏後口感卻會變成要硬不硬,感覺上夏天的溫度有點尷尬。

基本上,這類點心被我視為老人家聊天喝茶閒來無事的零嘴,還沒嫁來夫家時,真的很少吃這類東西。由於做生意的店面人來人往,公婆的朋友幾乎都聚集在店裡,瓜子、花生糖、花生米、酸梅等出現的頻率,幾乎從沒斷過,就連允嘉偶而也會跟著長輩們喀上一兩顆,打發打發時間。

相較之下,年輕人聊天打牌的零嘴就顯得花俏豐富許多,海苔、肉乾、魷魚絲、滷味、捲心酥、泡麵、餅乾等,都是蠻常上牌桌的品項:P,去小鳳家連紅豆湯圓、巧克力、餐包都會出現哩~


※宜蘭明光花生糖(阿柱師)※
網址:http://www.ilwct.gov.tw/toury_t-scenic-05-7.htm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2段430號
電話:(03)9508836

※延伸閱讀※

97.05.08《團購美食》彰化永靖克昌珍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608

97.02.19《團購美食》高雄鳳山木侖杏仁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808

97.02.25《食記》中壢新珍香花生酥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6355

97.01.03《食記》員林竹廣香花生酥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148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