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39
之前在COSTCO敗過一台威寶麵包機,不過只有一日壽命,扛回家還沒拆箱,隔天鳥先生就原封不動拿去COSTCO退貨。這次這台Panasonic的命運有比較好一點,敗入後只在倉庫躺了二、三個月,剛好就在大陸毒奶粉事件後被拿出來開機實戰。

DSC_0962
DSC_0971
Panasonic SD-BM101全自動製麵包機,功能如箱子側面所示。

DSC_0977
DSC_0983
DSC_0999
開箱照,比象印熱水瓶高壯一點。

DSC_2054
DSC_2058
小鳳熱情支援的日清高筋麵粉

DSC_2067
雖然鳥先生堅持要先看完說明書再動手,但我只打了一通電話給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小鳳,就得到完整操作說明和私房軟吐司配方,直接照著小抄撩下去作土司。

DSC_2139
小鳳的軟土司配方:高筋麵粉250g、無鹽奶油15g、白糖2大匙、costco海鹽1小匙、鮮奶180cc。葡萄乾九分滿、酵母粉1小匙(另外放在上蓋處)。功能選擇軟土司、葡萄乾有、烤色淡,完成時間約5小時,小鳳特別提醒,聽到嗶嗶聲響要馬上取出放涼,不然土司會凹陷不美觀。

DSC_2162
DSC_2165
NO1葡萄乾軟吐司,外皮還沾了點麵粉,土司口感雖然沒有想像中的軟,但可以確定裡面沒有毒奶粉,允嘉和鳥先生都吃得很開心,允嘉的第二片還加抹阿嬤自製的草莓果醬,一整個幸福滿點。

DSC_2255
DSC_2259
DSC_2261
DSC_2270
隔了幾天後接著挑戰我最愛的麻糬,這次全按使用說明書P40來操作,糯米280g加水180ml,洗糯米、瀝乾、丟進去、開機、開蓋,約一個小時後修成正果。

DSC_2282
DSC_2276
本來是打算請婆婆幫忙買花生粉,但公公和婆婆一致認為外面賣現成的花生粉品質不優,決定改天自已來做。在沒有花生粉支援的情況下,鳥先生竟然把COSTCO買的森半抹茶歐蕾拿來當麻糬沾粉,婆婆覺得麻糬口感有點硬,沾抹茶粉味道有點怪...

其實很難想像,只是拉拉雜雜丟這些材料進去,就會有熱呼呼的成品出現,現代科技真不是蓋的!因為材料準備不太困難,按個幾下就開始運作,期間機身會不時晃動,經過幾小時的等待,整個客廳就滿室生香,當掀蓋看到成品的那一剎那,心情其實比之後的試吃更令人雀躍。

小鳳說她做出來的土司很軟,我們如法copy卻沒到那個效果,不知那個步驟出錯?革命尚未成功,繼續加油努力吧!最後請教大家,酵母菌要在那裡買?遠百Jason超市只有二種,買不到小鳳推薦的日清酵母菌。也在這裡募集麵包及吐司的配方,歡迎大家多多留言分享!

※延伸閱讀※

《敗家小物》日本Moffle Maker MMH-100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4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