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42
因為內湖金泰食品的積毒未解,所以一在PTT團購版上看到澎湖海膽團,二話不說就給它用力的訂下去,先在家裡搞海膽蓋飯過過癮!

DSC_6674
DSC_6811
澎湖海膽的賣家還有代購澎湖名產的服務(團購海膽7斤以上免運費,再加送7包澎湖名產),這次連春仁黑糖糕和紫菜酥都一起入手。

DSC_6830
DSC_6835
DSC_6846
黑糖糕已經分切成10小塊,雖然不必再動刀,但需微波加熱~~

DSC_6878
DSC_6872
冷凍取出後微波加熱(加熱時間比盒子上的時間短一點),黑糖糕口感超香Q,完全就是我愛的口感,跟上回的新城風糖黑糖糕帶黏的口感不一樣,主要是原料的不同,春仁是用麵粉,新城風糖是用米,說到底,我還是比較習慣澎湖黑糖糕的口感啦!宅配春仁黑糖糕有個大問題,就是保存期限只有短短二天,等於是到貨當天就要嗑光。我們最後二塊是拖到第四天才加熱享用,口感還是有Q,只是多帶了一點點黏,黑糖香氣也變淡。

DSC_7411
DSC_7418
DSC_7421
DSC_7425
澎湖灣紫菜酥,這個之前就在住家的菜市場買過,當時是跟一位行動不便的媽媽買的,放客廳沒幾天就會自動見底。

DSC_7274
接下來才是團購重點:澎湖海膽2盒1斤650元。從估狗得來的資訊,澎湖海膽每年6月1日至9月30日開放採捕,且限殼徑8公分以上的馬糞海膽,其餘時間一律禁採。

DSC_7292

DSC_7322
DSC_7326
為了搭配這盒海膽,我們另外去住家附近的松青超市買了壽司醋、台糖有機小黃瓜和六根壽司的生魚片。位於板橋新海路上頂好超市外的這間「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雖然是新開幕的小攤,最近在網路上已有不少人推,除了正妹老板娘之外,店家的招牌是關東煮和成功漁港自家漁船捕獲的旗魚。

DSC_7343
海膽雖然新鮮,但食用前退冰是個大問題,必需邊退冰邊瀝水,底部有不少海膽都會變得水水的,鹹度也比較高。(賣家的建議是:退冰時,最好把海膽盒子挖2個小洞,邊退冰邊把水分瀝乾,可以保持海膽甜美跟完整性。)

DSC_7374
雖然利用壽司醋拌醋飯出乎意料的簡單,放涼後飯Q滋味足。但因為醋飯會黏手(好像手要沾點水),鳥先生捏完一個海膽軍艦就收工。

DSC_7409
放棄海膽小軍艦之後,台式豪華鮭魚海膽蓋飯直接端上桌。

DSC_7442
再加碼澎湖紫菜酥和costco的石安牧場溫泉蛋,最高!

DSC_7471
DSC_7478
底部較水較鹹的海膽,全部蓋到醋飯上,一點都不浪費...

產地直銷的海膽就是夠鮮甜,小姑忘情的大讚海味十足(鳥先生在旁邊吐糟說是海水沒瀝乾^^)!之前小姑去日本料理店從沒點過海膽,經過這場戰役的洗禮後,直嚷著下回一定會忍不住點來吃,只不過在日本料理店吃海膽,份量和價位就沒有如此可親了啊~~

最後按照慣例要來募集一下澎湖的在地美味小吃,之前嘗過的尚浩花枝丸、正一奶油花生酥、仙人掌麻糬冰淇淋、菊之鱻海鮮干貝醬、高林鮮辣醬(干貝醬)和澎湖土魠魚羹整理在延伸閱讀,歡迎留言推薦分享其他更多必吃的澎湖在地美味!


※菊島鮮品澎湖海膽※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ggl0922/8598187
電話:0912151923
海膽2盒1斤650元.7斤以上免運費送澎湖名產7包

※澎湖春仁黑糖糕※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7巷1號 (北甲宮西側)
電話:(06)9275406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三民路31號(土地銀行對面)
電話:(06)9268446
大盒130元.小盒100元.滿2000元免運費

※板橋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新海路97號(頂好超市旁)
電話:0985181368
時間:17:00~24:00(星期一公休)

※延伸閱讀※

《團購美食》澎湖尚浩花枝丸&Q啵屋月亮蝦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6017

《團購美食》澎湖正一奶油花生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407

《團購美食》澎湖菊之鱻海鮮干貝醬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40151

《團購美食》澎湖高林鮮辣醬(干貝醬)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178

《食記》澎湖土魠魚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6855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