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允嘉上小學之後,開始人生一連串新體驗,首先挑戰不在父母的陪同下打針。學校發下施打疫苗通知的前一天晚上,媽媽有先給他心理建設,告訴他打針就像蚊子叮咬一樣,根本沒感覺,不要怕。結果隔天他反駁說打針會痛,只是不像蚊子叮會癢:P,而且重點是他沒哭!還得意洋洋說堂弟哭很大聲。

DSC_3139
接下來在學校進行視力檢查,結果是一眼0.6、一眼0.8,建議家長帶去眼科做進一步檢查。因為要去眼科,這才發現允嘉的健保卡竟然不見了...趕緊抽空去辦~~

DSC_3151
DSC_3155
google了補辦健保卡需知,可至郵局劃撥200元補辦,但時間會比較久一點,或親臨健保局辦理,網路上寫說要現場等候40分鐘,結果鳥先生說不到二十分鐘就可取件,真是快速!這次順便附照片辦了新卡,以後終於不用再帶戶口名簿影本供備查了。

拿到健保卡馬上帶允嘉去看眼科,檢驗出來的視力又更糟,果然如網友所言,學校檢查僅供參考。醫師說需要回家點一週的短效散瞳劑,去除假性近視的因素,下週再去驗度數。如果到時仍然超過150度,就建議要配戴眼鏡了...

為求保險起見,我們隔幾天又帶允嘉去另一間眼科看診,感覺那間醫生比較好就繼續給他看。

接下來每天都要幫允嘉點藥水,他竟然批評我點眼藥水的技術很爛!還給我列出點藥水排行榜,依序為:診所小姐→爸爸→媽媽...睡前還硬要等爸爸下班回來再點,要不是我跟他說:『不給我練習,我是要怎麼進步啊~~~』還比喻洗頭小妹也是一開始不會洗,他才就範...

一週後再帶允嘉去複診,視力恢復到100度,醫生說眼藥水繼續點,過幾週再來複診即可,暫時不用戴眼鏡。醫生叫他多看遠方,他說沒辦法,都會被近的擋住咧!

希望允嘉不要步上媽媽的後塵,才小一就戴眼鏡...倒是鳥先生老神在在,壓根覺得戴個眼鏡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這個年代沒戴眼鏡才是稀奇的事吧,還跟我舉例周遭的小孩,誰誰誰不是戴眼鏡嗎...要知道,這可是要跟著一輩子的大麻煩,我本人就身受其害,甚至動了想去做雷射矯正手術的idea!

DSC_3082
從學校帶回蟯蟲膠紙和尿液檢查容器,看到這個檢查就想到我們那個年代的牙籤挖便便小盒。最好笑的事,那天晚上允嘉就拿著要裝尿液的容器給我,說老師交代要用這個裝尿尿去,剛好他那時急著小便,母子倆就趕快去廁所收集尿尿,結果回來看聯絡簿才知道人家是要取早上第一泡尿...只好再去倒掉洗淨,準備隔天備用orz...

DSC_1354
萬萬想不到的考驗!學校排定週一打了季節流感疫苗,11/16才要開打新流感疫苗(H1N1),結果允嘉等不及打第二波疫苗就中標-_-|||。打完季節流感疫苗隔2天的半夜3點突然燒到39.2度,隔天早上期中考當天請假到診所看病(小學第一次請假就是期中考orz...),醫生開轉診單到縣立醫院作快篩,1個小時後結果是陽性,開始吃克流感在家自我隔離。打電話給老師才知道他是班上的第二例,考完期中考他們班上就開始停課。

雖然我也在允嘉中標前2天打了新流感疫苗,不過抗體的產生據說要三個星期才會有,所以我跟允嘉在家都必須戴口罩晚上分房睡才能確保隔絕。偏偏這幾天天氣又回暖,戴口罩真是一種折磨~~不過為了保護妹妹及本身,我們兩個都有乖乖執行,允嘉吃克流感到第二天,半夜就不燒了,隔天開始精神好得很!終於可以放下心中大石,但還是要繼續乖乖在家自我隔離五天。

寫到這裡,萬萬想不到,兒子的新流感事件竟然成為我孕期中潛藏的最大的危險XD(好在已經36W...)

除了上述各項檢查及新流感突發事件,允嘉現在最討厭一星期中的星期五。原因是每週五他們班上每個人都要上台表演,表演內容不拘,可說故事、講笑話、猜謎或唱歌跳舞等等,個性一向屬文靜不外向的他,一開始還因此而不想上學哩,跟我說某某某同學的爸爸說,那天他可以請假,所以他也想請假...

為了這種小事不去上學怎麼可以!慢慢跟他開導,『多上台幾次就不會怕了,而且這是一種很好的磨練及訓練膽識的方式啊,媽媽我小時候可是畢業生代表致達詞哩』。然後再陪他練習要上台說的故事,現在雖然已經上台二、三次了,但他還是很討厭上台表演這件事。我只能說,孩子!很多事是由不得你的,人的一生中會碰到很多無奈或非你所願的事,選擇一時逃避並不能解決事情。就像你媽媽我不想上班,迫於現實環境的無奈,還是得乖乖去上班賺錢養你: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