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31
這次試吃的是長樂紫金磚,所謂紫金磚指的就是採大甲芋頭製作的芋頭籤,口味類似不久前才嚐過的台南周家芋粿,都是充滿芋頭香的台南小吃。一般在台北的自助餐或鹹酥雞攤常見的芋粿條或芋粿巧,是用少量芋頭碎屑裹大量的粉製成,而長樂的紫金磚,眼見所及都是由芋頭籤堆砌而成。

DSC_2938
DSC_2965
DSC_2968
DSC_2944
紫金磚取名有創意,包裝也有經過設計,採用木片紙盒裝,品名、成份、熱量、保存期限均完整標明其上,重700公克,原價180元,特價150元,15磚以上免運費,連購買資訊都一目瞭然。

DSC_0343
DSC_0346
長樂紫金磚走的是精緻包裝復古風,和周家芋粿在地台南古早味不同,長樂主打宅配市場,團購在家就吃得到。

DSC_2975
DSC_2982
打開紫金磚的木片盒蓋,還沒拆掉保鮮膜切片加熱,就聞得到油蔥肉燥混合著芋頭香味。

DSC_2994
上層舖著薄肉燥,而下層則是滿滿的大甲芋頭簽。

DSC_3043
加熱方式可蒸可微波,我們二種都試過。用蒸的話,建議放涼點再食用,口感比較不會軟爛。如果是微波加熱,放涼或熱熱吃的口感都不錯。

DSC_3061
DSC_3067
DSC_4061
芋頭簽的口感鬆綿帶甜,上層肉燥的胡椒味頗香,肉燥的鹹香剛好中和大量芋頭簽產生的甜度,搭配香菜又是不同的滋味,比較可惜的就是沒附醬汁,所以吃到最後會有點乾,建議像網站上寫的一樣,加一些醬油膏會順口的多。

切成小片或小塊的紫金磚,加熱食用都很方便,除了可以直接作為便當內的一道菜之外,也很適合當孩子放學時的小點心,有飽足感,吃一點點就可以止餓。


※長樂紫金磚※
網址:http://www.longhappy.com.tw/
電話:(03)3804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