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67
自從台64線通車後,從板橋到八里渡船頭、老街和十三行博物館等各大景點的車程縮短到三十分鐘內(不塞車順順開),幾乎是溜上台64再滑下來就到了,帶著兄妹倆遊八里的次數也跟著增加,開發了不少新景點。這次在農曆年前接到五福宮廟方的邀約,剛好適合排進新春遊八里的行程,在八里左岸渡船頭賞景吃喝,順便到五路財神廟參拜,祈求新的一年全家身體健康,財神爺保佑工作順利財運亨通,能中大樂透當然更好!

DSC_7602
新春過年期間我們家原本就習慣帶允嘉到廟裡拜拜,除了板橋接雲寺拜觀音和慈惠宮拜媽祖之外,有時還會加碼林口觀音寺求平安,今年趕流行多了八里五福宮求財補庫的行程,話說近年來經濟不景氣,真的很時興參拜五路財神廟和千手佛,老板怕生意差養不起員工,員工則是怕無薪假上身,沒辦法過個好年...

2
5
五福宮的地址在八里渡船頭路2號,也就是在渡船頭附近,從三重往八里方向快到渡船頭時,看到加油站左轉況指標上山就到了。

DSC_7649
DSC_7593
八里五福宮天官武財神的創建沿革就印在牆面上,早期八里因地處郊野人煙清淡,為了求商務發展和財源廣場而籌建八里五福宮,以求賜福五路進財。一般民間信仰習俗,財神爺可分武財神趙公明、文財神比干和土地財神福德正神。著名的南勢角烘爐地就是土地財神,而八里五福宮則是從北港武德宮-五路財神廟,恭請天官武財神趙公明分靈普化濟世。

DSC_8505
DSC_7719
DSC_7732
廟門正前方是天公爐,左右分別是招財和進寶童子,允嘉二邊都來摸一摸,希望期末考開紅盤,過年紅包更大包!

DSC_7619
DSC_7667
門前的招財進寶童子腳邊都有大錢換小錢的元寶

DSC_7671
DSC_7684
「大錢換小錢,回去賺大錢」的遊戲這麼划算,當然要來換一下!

DSC_8344
2012龍年新春的財神七星平安財還在準備中,過年辦活動應該很熱鬧~~

DSC_7628
DSC_8391
DSC_8379
DSC_8370
DSC_8547
五福宮的樑柱和內外屋頂有很多結合宗教和藝術的石雕,感覺很講究,據說也是不少畫家假日寫生的對象,到五福宮添財補庫之餘不妨仔細欣賞。

DSC_8519
DSC_8514
五福宮後殿還有個山神廟,這裡的空地也是停車場,但因為後方緊鄰夜總會,所以帶小朋友來參拜的遊客,如果有禁忌的話,建議不要停這頭。

DSC_7659
接下來正式入內參拜,求財補庫保平安!

DSC_7635
DSC_7638
廟內石柱有詳細的參拜流程

DSC_8424
鳥先生選了財神平安金,隨喜油香,祈求閣家平安。

DSC_8400
DSC_8407
DSC_8601
DSC_8418
老衛和Alex都是選擇五福進財金($800元),為個人和公司添財補庫,這組金紙連元寶和金條都有,真的是有專業~~

DSC_7746
小姑點了財神平安燈($1000),現在點燈填資料都已經電腦e化,收據直接列印,我們附近的觀音廟,甚至只要報電話號碼就可以點燈。

DSC_8340
DSC_8582
燒化的天庫金爐

DSC_8607
現在連寺廟也要推行環保,除了儘量使用環保金紙外,也要資源回收。

DSC_7643
DSC_7653
以前有聽過到廟裡借發財金,這五福宮也有168轉運金。

DSC_8429
DSC_8463
最後幫允嘉和小姑各買一個可愛的添庫袋

DSC_1792
DSC_1767
結束五福宮參拜行程,接下來是渡船頭觀海,賞雙心石滬兼嗑小吃的時間。

DSC_8727
如果是新春時間來渡船頭晃,還可以加碼零食抽當和戳戳樂,帶回家騙騙小朋友^^

DSC_8622
八里渡船頭最受遊客歡迎的小吃就屬孔雀蛤和鮮奶雙胞胎,雖然有名,但好不好吃還是要看各人口味。

DSC_8634
鮮奶雙胞胎有二間,姐妹雙胞胎和福州倆相好雙胞胎,以我們家的口味是比較偏向姐妹,不過這間的服務態度有時不是很好。

DSC_8639
渡船頭附近的孔雀蛤店家有好幾間,N百年前吃過著名的『余家孔雀蛤』,也曾有網友來留言推薦『張媽媽孔雀蛤』。

DSC_8657
我們這次吃的是『渡船頭孔雀蛤』,豆瓣口味炒得還不錯,蛤肉少而無感純吃氣味,店家說現在孔雀蛤都是台南養殖,因為季節的關係,現在的Size比較小。

DSC_8715
八里漁村還有樣特產『魩仔魚』,車行在八里省道就常見有漁民店家在路邊賣新鮮魩仔魚,渡船頭附近的小吃店家菜單上也會出現魩仔魚羹或魩仔魚煎蛋。

DSC_0675
DSC_1480
DSC_1557
八里渡船頭的紅油鹹蛋和皮蛋在網路上也頗有好評

P1180164
DSC_1618
DSC_1742
嗑完八里渡船頭的小吃,建議可以租單車沿左岸兜風,順便讓肚子消化一下。往八里市區方向騎到十三行博物館,大約要花上半小時~1小時,中途讓小朋友放風休息的地方不少。

DSC_8739
DSC_8757
DSC_8777
如果是往關渡大橋和台北方向騎,在關渡大橋下有間蛙咖啡可以殺時間,這裡也是著名的單車休息站,不少環島背包客都在這裡留下足跡。

DSC_1871
八里渡船頭周邊的小吃和左岸單車遊行程之後,接下來要來推薦也是在渡船頭附近的米倉國小-小米蟲咖啡,這裡離五福宮和渡船頭應該差不多只有5分鐘車程。

DSC_2058
DSC_2240
DSC_2140
米倉國小是商業周刊的百大特色小學之一,也是八里左岸的親子遊隱藏景點,除了可以讓小朋友在國小操場和遊樂設施跑跳賞景之外,只在周六日營業的小米蟲咖啡簡直就是迷你版小人專用的森林遊樂區。新春期間如果有來八里五福宮和渡船頭,強烈建議也把米倉國小排入行程,小朋友應該會玩的很開心!


※八里五福宮※
網址:http://www.baliwufu.com.tw/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路2號
電話:(02)26101895

※延伸閱讀※

《遊記》2011八里左岸單車行&十三行博物館&梁師傅牛肉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430

《遊記》2011八里米倉國小童玩夢工廠&小米蟲咖啡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390

《遊記》2009台64八里新店線&阿英越南麵&兔子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36322

《遊記》八里米倉公園&姐妹雙胞胎&出名紅龜粿(八里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7331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