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07
N百年前買了個台Epson的Perfection 1260平價掃描器,來處理簡單的文件和圖檔掃描整理,其間電腦不知道升級了幾代,都一直頭好壯壯,只是因為用不到就先收起來。這次收到EPSON Perfection V370 PHOTO的試用邀約,才知道現在掃描器功能已經進化的很強大,不但掃描的解析度更高,還有超好用的相片自動定位與自動歪斜校正,可以掃底片一機二用,價格還愈來愈便宜,現在的價格入手CP值頗高!

DSC_2265
宅配員送貨到府的時候,允嘉阿嬤還對這台EPSON Perfection V370 PHOTO掃描器很無感,後來一聽到可以把老照片和底片全部掃進電腦和手機裡面,就一整個開心到不行,簡直把這台掃描器當成老相片救星。至於允嘉和野馬妹對於新事物通常保持高度興趣,用這台掃描器掃他們的塗鴉作品和獎狀,以後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珍藏,也方便和大家分享。

DSC_2258
DSC_2261
DSC_2275
老一輩的人都很拍照看照片,現在出遊都可以看到老人家用手機直接拍照打卡,允嘉阿嬤也不例外,不過她最想和朋友分享的,除了幾個金孫的生活照,還有從年輕時代珍藏到現在的照片,用傻瓜底片相機拍的回憶,這些老照片從櫃子裡翻出來有一整堆,以前不知道該從何整理起,現在靠這台掃描器,通通可以變成電子檔傳到手機上啦!

DSC_2803
DSC_2288
img038
EPSON Perfection V370 PHOTO裡面附二張光碟for Mac和Win二大系統,安裝過程超簡單,開箱照和軟體安裝說明就直接pass。

DSC_2267
隨機附贈底片固定匣,可同時掃描35mm底片x6個與幻燈片x4個,也算是效率很高的底片掃描器,一機二用!如果沒有底片掃描需求的朋友也可以考慮更平價版的Perfection V39。

DSC_2293
DSC_2298
DSC_2303
在挑照片掃描的過程,全家人好像走進時光隧道,允嘉阿嬤回到年輕打拼的年代,新手媽媽小姑重作無憂無慮的小公主,有二個哥哥的保護和照片,有笑有淚的珍貴回憶啊~~ 

DSC_2312
DSC_2316
以前板橋還像個鄉下一樣,住家四周都是田地,甚至還有養牛的牧場,晚上也沒那麼多路燈,現在講給允嘉和野馬妹聽,他們應該很難相信...

DSC_2320
DSC_2323
挑完照片直接開掃!照片放進去,用內建的設定20秒內就自動掃完存檔,如果不用預掃的話,應該會在10秒內,超快速,原來掃描照片可以這麼簡單,基本上會用影印機就會用。

epson01
img006
Epson的相片自動定位,真的很厲害!預掃時就會自動判別照片中人像的位置,然後自動定位自動裁切,每一張照片的掃描結果都不會歪歪斜斜,也不用剪剪貼貼大半天,不用手動裁切省時又省力!

DSC_2325
照片不用放正的,會自動掃成正的,要掃整本相簿也不會覺得煩,可以整個下午不停掃~~

epson6
img009
img005
img010
掃完這四張大約只需1分鐘,咻咻咻~~

img008
想要再快一點,也可以四張一次掃,因為掃描時就可以作明暗對比和色彩校正等後製,掃出來效果也是很好!

img007
允嘉阿公老偉士牌,以前不用載安全帽,警察也沒抓那麼嚴,這台有時就載著一家五口去家裡附近的莒光堡戲院和華江戲院看電影,在那個賭神高進正夯的年代,還常常沒位子坐,得人擠人罰站看電影。

img016
img015
阿公有偉士牌,鳥氏兄弟也有三輪車和小偉士,這些老照片包含了無數珍貴的回憶,全被EPSON Perfection V370 PHOTO掃進電腦裡了,那段物資缺乏,卻人心淳樸,任勞任怨的年代!

DSC_2343
把這些珍貴的老照片在阿嬤手機上,阿嬤幾乎整個下午都在傳Line...很歡樂的滑手機~

DSC_2344
DSC_2360
DSC_2348
除了掃描照片方便快速之外,EPSON V370隨機附贈底片固定匣,可同時掃描35mm底片x6個與幻燈片x4個,家裡有正片負片可以一起拿出來處理一下,不用再腦筋要如何永久保存底片了。

DSC_2357
epson8
掃描底片之前要先取下光罩上面的白色塑膠板,然後將掃描文件的類型設為彩色負片、黑白負片或正片。

epson10
img028
底片的保存真的很不簡單,如果直接掃描會發現,底片真的很難保存,大多已經變質,掃出來的成品顏色偏黃。

epson11
img033
img036
只要勾選色彩還原,掃出來的成品顏色就正常多了,真的很厲害!

epson13
如果想要更細項微調,專業模式可以作影像邊緣銳利、去網紋、色彩還原、背光校正和去除雜紋。這個介面有作過影像處理的應該都能輕鬆上手!另外還獨家嵌入ICC Profile,可正確的進行Adobe sRGB色彩管理動作,滿足影像後製玩家的需求。

DSC_2332
掃完照片再來試試書信文件掃描的效果!好友沙米每年都會從日本寄賀年明信片,新的一年就收到暖暖的問候和祝福^^

img020
EPSON V370連這類有人像的明信片也會自動定位喔!

DSC_2334
DSC_2336
epson7
允嘉大哥的獎狀,以前只能貼在牆壁上,這次直接掃成pdf檔,一張大約只需20秒。

DSC_2339
DSC_2340
阿秉堂弟的母親節卡片掃成pdf檔的效果也很優!

img40
img45
如果是八開圖畫紙或是大尺寸A3照片掃描,可以透過隨機搭載的ArcSoft Scan-n-Stitch Deluxe軟體,得到完全無接縫的掃描成果。

DSC_2337
端午節快到了,就拿這張龍舟競賽的八開圖畫紙來試試!

img41
img42
img43
按照說明在掃描器上重疊掃描二次,按下自動拼接,即可得到無接縫的成品,就這麼簡單。

DSC_2361
DSC_2364
DSC_1334
最後來個書本掃描,現在台灣正處於阿勃勒黃金大道的花季。

DSC_2368
DSC_2809
DSC_2806
epson21
上方光罩設計成可以整個平壓,用來掃描3D物件和厚重的書本。

DSC_2817
也可以全部打開到180度,掃描時比較不會受到書本中間裝訂線的影響。

這台EPSON Perfection V370 PHOTO掃描器外型輕薄簡約,免暖機幾乎是開機即可掃描,用來掃照片和底片方便又快速,掃描出來的效果也很優,內建的影像後製可以救回老照片和底片的失真,及時掃描保存流逝的回憶!如果沒有掃描底片需求的朋友,可以考慮V370的初階版Perfection V39,價位較低,也能掃描照片與厚重書本,除了不能掃底片之外,功能同樣全面。


※本文為EPSON台灣愛普生邀稿試用文※

※EPSON Perfection V370 PHOTO掃描器※
詳細產品介紹: http://www.epson.com.tw/Scanners/B11B207461/Overview

※EPSON Perfection V39 掃描器※
詳細產品介紹: http://www.epson.com.tw/Scanners/B11B232501/Overview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