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好朋友小玉寶貝兒子安安的照片,一轉眼已經六個月大了呢!時間真是過的好快!回想去年十二月我們一家人遠征高雄去探望他時才三個月大呢~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由於家裏的冷凍庫已經快清光了,所以要來補充一下彈藥,這次餵冷凍庫吃的是水餃!因為住在菜市場裏,所以我們都會親自挑選溫體豬肉後才叫豬肉攤當場絞肉,而且一定要在旁邊等,因為這樣才不會被加了一些雜肉甚至有被掉包的顧慮。主角之一的蝦子是買整隻鮮蝦自己剝殼,而不是買一般冰凍蝦仁。高麗菜、青蔥、芹菜是這次回鄉下掃墓順便去舅舅田裏摘的。另外為了讓允嘉也能吃,我們還另外弄了沒有薑末的內餡。
水餃相信大家在大學辦活動或聯誼時應該都包過,所以詳細過程就不敘述,直接看圖吧!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賞完花後回家換乘機車的我們一路風塵僕僕的趕到阿正廚坊,看到一樓滿座的客人,有點訝異到說不出話來,阿正的名號果然響亮~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吃飽喝足後繼續上路,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淡水天元宮進行賞櫻花之旅。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已經很久沒有慶祝生日的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邁入三十別具意義,甚至可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哩程碑,此刻很想狂歡的心情無法壓抑,硬是拗鳥先生必須準備特別節目來討老婆的歡心,就這樣星期一該上班的我,卻忙裏偷閒度過了愉快的一天。由於星期一是上班日,誰能請假陪我出遊呢?腦中第一個時間想到就是JANIE(因為JANIE都是晚上上課),馬上MSN上網問她,說來也奇怪,我們兩個就像相交很久的老朋友一樣,總是很隨性的說走就走,不需要特別理由
一如以往的週六出遊計劃,選擇早早出發的我們藉以避開上班的車潮,一朝之計在於晨,得先填飽肚子再說!早餐首選想當然爾就是淡水的特產阿給囉~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昨天是我三十歲的生日,請假約了Janie及Albert去淡水吃阿給、三芝賞櫻花及阿正廚坊吃好料。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自從用500元和Janie合辦中和好市多的卡後,一有空就我們就會跑去逛逛兼shopping,繼上次的明治美味加棒後陸續買了不少好東西,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吧!
我們最常買的就是COSTCO的人氣商品「SwissMiss熱可可」,聽說在微風超市買的話,一包要18還是20元的樣子,好市多平常一盒60包賣179元,4/23~4/29用會員護照買特價158元,算起來一包2.63元。跟美碌及阿華田比起來,算是香濃好喝,可是我們覺得有點偏甜,水加多一點味道又不夠濃。另外還有賣棉花糖口味,我們還沒買過,聽說裏面有小顆小顆的棉花糖,可惜是罐裝的,比較麻煩點。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

今天來為大家介紹堂弟家的超大型玩具,買一箱羊奶再補1000元(之前以為是補3000元,結果被糾正了!)換來的喔!
 
這個玩具的功能十分強大,同樣的也十分佔空間,站在後面這位拿著籃球的帥哥就是出資的老大my uncle!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沒生允嘉之前,對於新聞報導「物價上漲」可說是一點感覺也沒有,頂多就是機車加油時多個五塊十塊,對我來說無關痛癢。但是也許是每月保姆尿布奶粉錢的壓力,最近竟然因為一個55元便當,引發了我對物價上漲的警訊。

因為自家中藥店面就在致理技術學院的後面市場內,一到中午就會有螞蟻雌兵(致理以女生居多)出來覓食,每天十二點十分到三十分這段用餐時間,隔壁這間便當店門口就會大排長龍,排隊排到不行。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最近去新莊夜市吃了一家生意很好的蒙古烤肉攤,印象中好像在無名看過有朋友推薦,回家後逛一下無名才發現原來這家店有這麼多人吃過還寫了食記,真得是有點嚇到,因為這個攤子離我們家只要十分鐘的車程,雖然上下班也常經過,卻從來不知道它在網路上也這麼有名。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隨著允嘉的日漸長大,現在再來寫這一篇有關挑選褓母的注意事項,心中的感觸更是多,回想當初尋找褓母的茫然及能否安心托付給他人那種內心掙扎,甚至一度因為另一個小孩的惡習想更換褓母,只為了怕允嘉學習到壞習慣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昨天的料理東西軍播出了什錦壽司飯VS手卷壽司,我的最後選擇是慘敗的手卷壽司(0:7),手卷壽司吸引我的是用烤過的海苔片包的黑鮪肚肉手卷、烤魚下巴手卷、海膽手卷、甘蝦手卷...,唯一一個引不起我興趣的手卷只有特選素材納豆手卷。

獲勝的什錦壽司飯讓我想起最近吃過的第一壽司屋的招牌料理:散壽司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這是一家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的店,望過去沒有招牌,完全不知道葫蘆裏賣什麼藥,上個禮拜六中午下班時,雖說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很久,我們還是特地繞過來,結果當然又是大排長龍!兩家店面坐滿了人,總是人來瘋的我,馬上跳下車擠進隊伍中...

突然聽到老闆說,什麼什麼賣完了!明明快賣完了,還是不斷有人來光顧,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之一啦^^ 東張西望了一番,這才發現,牆上只貼了二張紙:大碗40元、小碗25元。偌大的攤頭,一個人負責下米苔目,一個人負責熱小菜,二個人負責收拾,數不清工作人員到底有幾個,因為太多人走來走去了...小菜全部都放在攤頭上,任君選擇,跟有名的金山鴨肉點菜方式很像,由於時間不早了(已經快二點),小菜剩沒幾樣可選,桌面上只看到:肝連、豬心、嘴邊肉,於是我們點了米苔目乾湯各一、肝連、嘴邊肉各一盤。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可以有二種說法: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我,除了喜愛各式各樣壽司手捲、新鮮好吃的生魚片,家常風味如親子蓋飯、馬鈴薯燉肉、茶泡飯等各種口味的日式蓋飯之外,富有地方風味之可樂餅、大阪燒、章魚燒等,更是我的首選最愛!

每次看到在大阪燒上面跳舞的柴魚片都會很興奮~~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最近天氣特別的冷,照理說允嘉應該會睡得特別香甜才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他卻反常的半夜一、二點會醒來哭著吵要喝夜奶,甚至起床玩一陣子才肯睡,有時候餵完奶已經累的要陣亡的我們,還會被少爺叫床,少爺叫床的方式也算另類,一邊叫喊著"起床~~起床~~",然後再輔以手腳攻勢,又儼然一付功夫的傳人...(下面的圖是去年夏天某夜的照片)!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從過完年到現在已經不知道下了多久的雨了,這幾個周末都沒辦法帶允嘉出去戶外逛逛看櫻花,真不知道美麗的櫻花是不是都被雨打散一地了?
至於悶在家裡的我們,要和精力旺盛的允嘉順利的在家渡過周末可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必須準備許多的玩具、童書,甚至陪他玩他愛玩的遊戲才能消耗大爺的體力。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現在每天最令我期待的就是與允嘉相處的那一段睡前時光~
一歲七個月的他,作息大致養成,每天約莫九點半、十點睡覺,半夜可以不喝夜奶,一覺到天亮。除了晚上給他蓋被他會不高興,踢踢踢、翻翻翻!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昨天晚上料理東西軍播出了精采的壽喜燒烏龍麵VS排骨麵80分鐘特別版,日式豪華烏龍麵與中式傳統雞蛋麵對決(感覺上好像500元比100元的對決)。

第一次抉擇的結果是5比2(加上我就變成6:2),關口宏取得大幅領先。試吃後的中場抉擇後比數變成4比3(這時候我還是選擇壽喜燒,因為排骨麵的特選食材:油菜心實在是引不起我的興趣,而壽喜燒的手工麵筋還勾起我去年六月的日本行,吃淺草今半的美好回憶呢^^)。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相信大家在拍臉部特寫時都不知道該做什麼表情,今天就由我來為大家好好的示範一下吧!

我們由淺入深,一開始最基本的就是微笑了!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

上個星期六,我參加了壞壞姐妹們的第二次網聚。
第一次的網聚,由於允嘉身體不舒服,我們並沒有出席,這一次說什麼也要去見見姐妹們。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最近走了一趟剛開幕的中和costco,雖然天氣好冷,還是買了一盒哈了很久的明治美味加棒,這個冰棒一盒24入標價270元,costco賣187元 ,算一算一根大約要價7.6元。

本來想說這麼便宜,真是買到賺到!打開一看,才知道一根只有曠世奇派的一半大小,難怪會賣這個價錢。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