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27~28苗栗台中二日遊Day1:板橋出發>新竹換車>苗栗西湖渡假村苗119縣道賞桐花油桐花坊>公館福樂麵店>台中拓程商旅checkin>逢甲夜市宵夜兼敗家
DSC_7500
在台119縣道看到美麗的桐花竹林小徑後,對於特地前來賞桐的我們已經感到心滿意足,只想趕快到達油桐花坊進行悠閒的午茶活動。(註:上圖為油桐花坊內的收集新鮮落桐的挖空造形盆子)

DSC_7674
從台六線轉進入油桐花坊的小山路看似單行道,但車輛都以雙向行進,雖然山路不算長,但路小會車困難。停車場雖然位少難停,但對非假日來訪的我們,還不構成問題。

DSC_7454
油桐花坊門前的柏油路落桐

DSC_7463
雖然擺了午茶時間需等候帶位的檯子,但非假日遊客不算多,也沒有服務人員招呼,自行進入即可。

DSC_7470
油桐花坊門口左側的紀念品販售區,據說裏面的紀念品是客委會統一籌劃的,每個遊玩景點的紀念品都大同小樣。

DSC_7659
油桐花坊最大的特色就是主建築依循著油桐老樹而建。

DSC_7477
主要落桐區剛好就是露天咖啡座

DSC_7493
換個方向看看露天咖啡座,上頭沒有拉起遮陽傘的話,桐花就會全部落到午茶餐點上,整間店就是這個座位最優~~

DSC_7519
魚眼鏡頭下的落桐露天咖啡座,感覺上落桐密度不是很高,跟打鹿坑沿途山路小徑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只是這裡較少小黑蚊作怪......

DSC_7478
油桐花坊民宿小木屋,外觀漂亮雅致,但無落桐~~

DSC_7491
除了主要落桐露天咖啡座之外,油桐花坊還有可觀山景的咖啡座和夏天很悶熱完全沒有view的露天咖啡座,露天咖啡座位置好壞有很大的差別喔~室內也有座位區,但是有點悶熱...

DSC_7585
等午茶的空檔,允嘉、姑姑和鳥先生三個人玩了起來~~

DSC_7616
摩卡咖啡冰砂200元附贈法式甜點

DSC_7617
這小餅乾就是menu上所謂的附贈法式甜點orz...被允嘉嫌棄,只吃一口就不吃了...

DSC_7618
鮪魚三明治150元,如預期般的極為普通~~

DSC_7624
酥炸薯條100元最超值,現炸香酥可口,滿滿一盆以份量而言比麥當當還便宜~~~

DSC_7628
點給允嘉的熱可可200元

DSC_7632
熱可可附贈的甜點比拿鐵冰砂有誠意多了,一塊乳酪蛋糕跟小餅乾簡直是天差地啊~~

苗栗公館打鹿坑算是客家桐花祭主打賞桐景點,油桐花坊算是整個打鹿坑山頭最著名的景觀咖啡座,我們沿路開車上山經過十數家咖啡廳,好幾個區段都很難會車,沿著山路二旁落桐處處,其實不一定要跟大家擠油桐花坊,如果能找到好的停車點,下來走走鑽鑽打鹿坑山路小徑,感覺一定粉不錯!

另外提醒大家,這裡二點過後不提供主餐,只有下午茶可選,下午茶只營業到五點半,而晚餐只提供夜宿於此的客人。


※苗栗公館油桐花坊※
官網:http://www.yeze.com.tw/tung/html/page.htm
電話:037-220788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福德35-3號
開車路線:由中山高下苗栗公館交流道後轉72號快速道路,至出礦坑匣道下再轉6號省道,在21.5公里處轉入打鹿坑,依指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